清淮晓色

默然相爱,寂静欢喜。

【Vmin】日暮(31~32)

31


 


熟悉的故乡总让人有些安全感。从昨天晚上就开始更加关注朴智旻的郑号锡在飞机落地的那一刻,终于感觉到身边的小小Omega紧绷的神经松懈了下来。这对郑号锡来说都是一个放松的示意一般,一直担心的哥哥也跟着松了一口气。


“智旻!这里!”兴奋的喊声轻而易举将朴智旻的注意力一下子吸去,只见一堆安静接机等待亲友的人当中,一位西装革履的英俊男人挥舞着手示意他往这里看,在和朴智旻视线交汇的那一刻,把挥舞的手收回到唇边,隔着人山人海送了朴智旻一个夸张的飞吻。


“这哥哥真是……”郑号锡跟在朴智旻身后,自然也看到了金硕珍夸张的样子,觉得无语的同时看见笑的肩膀都抖起来的朴智旻,也跟着笑了起来。


“怎么样,外面好玩吗?”金硕珍接过朴智旻手里的东西,然后毫不客气的扔到了郑号锡手里,随后搭上朴智旻的肩膀本来就矮一点的朴智旻这下显得更加小巧可爱,原本还有点小生气的郑号锡看见朴智旻回过头示意要自己提东西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就被戳中了萌点,点点头表示自己拿就好,反而是朴智旻觉得不好意思频频回过头来看他。


“看什么呢智旻,”一直喋喋不休的金硕珍自然也注意到了朴智旻的小动作,“看看哥,哥不好看吗?”


其实前一天晚上郑号锡给金硕珍说第二天就要回去的时候,虽然金硕珍因为朴智旻就在旁边而没有多说话,敏感聪明的哥哥又怎么可能看不出来这突然回国背后的原因,短短的几句话就让整整一天都闷闷不乐也不怎么说话的朴智旻笑的合不拢嘴。郑号锡在后面憋屈的提着行李,不由得感叹真是人不可貌相,谁知道金硕珍这一副高不可攀的贵公子的英俊皮囊下是如此有趣的灵魂。


“好啦,先回家去休息会儿,下午的时候等南俊忙完,咱们一起去吃个晚饭,”金硕珍把早就收拾好的公寓钥匙递给朴智旻,不出所料的看见对方有点拒绝的意思,摇摇头耐心的解释道:“没别的意思,咱们这么长时间没见了,应该好好聚一聚不是吗?也算是给你接风,你就当南俊是来蹭饭的就行,平时他想让我带他出来吃饭我还不带呢。”


“嗯……”朴智旻犹犹豫豫的哼唧,扭头去看后座和行李挤在一起的郑号锡,对方则是一脸你说了算的表情。


“当然啦,还有一件事情,”金硕珍不紧不慢的说,“南俊当年出国留学,有个和他一起、关系不错的同学,也是韩国人,最近回国了,打算在自己家乡发展,开个公司。新公司肯定招兵买马正在招揽人才,南俊问你想不想去试试——就去做你熟悉的工作,然后离这大城市也远一些,挺安稳的。我觉得还不错,所以问问你愿不愿意,如果有想法的话,我就让南俊今晚把人带过来,咱们见个面,当然不愿意就算了,那就咱们几个好朋友聚个餐。”


奶茶店已经不开了,就算郑号锡愿意一直养着朴智旻,朴智旻的性格也不会允许自己就这样依赖着别人活下去的,他向来都是很有主见的人。金硕珍的提议真的对他来说是很好的选择了,是几乎方方面面都想到了的,做他擅长的熟悉的工作,去一个安稳的地方,和金家和金泰亨没有实质的太亲密的关系。朴智旻不知道自己还有什么理由去拒绝这样令他安心的关照,好像连拒绝都变成了过分的事情。


“谢谢,哥”


“哇~你小子不会是哭了吧,呀?”


夸张的语气又一次将太过感动而沉闷的气氛调动起来,憋不住的笑声又将车内填满。


夜幕降临。


“哈,南俊!这里!”


金硕珍兴奋地站起来招呼明明已经被侍应生带进包间的爱人,已经等在房间里的朴智旻和郑号锡也跟着站起来迎接,却齐齐陷入了震惊当中。


当然,金南俊确实是很精心的打扮了来的,得体的西装,干净的反光的皮靴,整个人都散发出唯我独尊的气场——可两个小可爱并不是因为帅气到不真实的金南俊而震惊的,他们震惊的是跟在金南俊身后进来的人。


闵、玧、其。


“啊,你们好。对了,先来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同学,闵玧其,”金南俊脸上挂着两个酒窝,笑嘻嘻的介绍到,“玧其哥,这是……”


“号锡,又见面了。”向来不苟言笑的好朋友露出带着点玩味的笑容,让一直从容不迫的金南俊都受到了冲击,一脸惊讶的来回看着两个人。


郑号锡的脸都红了起来,也不知道是惊讶的还是不知所措,僵硬的点点头回应着:“啊……好巧啊。”


一旁知道一切的朴智旻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哇!你们认识啊?”金硕珍赶上来打圆场,因为不明所以他还不知道自己牵了多大的一条红线,只是觉得气氛微妙而习惯性的搭话。


“嗯嗯,认识。”郑号锡回应道。


闵玧其就看着郑号锡,听见这句话还又接了一句:“对,挺熟的。”


金硕珍看着憋笑憋得差点流眼泪的朴智旻再一次陷入迷茫。


 


 


 


 


 


 


 


 


32


“哇,你们真的是,这也太巧了吧。”


带着微妙气息的晚餐结束,直到几个人走出餐厅,一直让人脸红的感觉才被晚风吹散一些。除了闻不见信息素的郑号锡,剩下几个人差点被闵玧其无法抑制的薄荷信息素熏得大脑都清凉了。可郑号锡虽然闻不见信息素,一直若有若无黏在他身上的视线也让他的脸颊一直染着淡淡的红晕。


“奇妙的缘分,”朴智旻看着到现在还在一起说着话往停车场走的闵玧其和郑号锡,太过巧合的事情让他忍不住也打趣了一句。不由自主的,朴智旻又想到了自己,他和金泰亨岂不是也是有缘无分,相似的信息素的人一千个人里面能有一对就了不得了,偏偏就让他遇上了,不是这个信息素,他也肯定不会和金泰亨这种大总裁有什么牵扯,也就不会有那么多磕磕绊绊的事情。或许会找一个和他差不多,能力和性格都更配他的Alpha,然后平平淡淡的度过一生。有时候朴智旻也会自己在心里默默对比一下,到底是曾经有一段轰轰烈烈的时光好呢,还是一直平平淡淡到老好呢,估计谁也没法轻易下决定。


金南俊本意就是为了把闵玧其介绍给朴智旻,金泰亨这段时间完全无意于工作,他作为哥哥暗地里也承担了一部分弟弟的工作,才能让金泰亨的公司没被这个弟弟糟蹋了。因此金南俊的工作比之前忙了一倍不止,饭吃到一半就不得不提前离席了。


到了停车场门口,金硕珍默默的看了一眼依旧和闵玧其走在一起的郑号锡,又和朴智旻对视了一眼,都从相互的眼神中看出了了然和笑意。


“哎一古,这是怎么停的车?把我们路都堵了。”


金硕珍远远的就看着自己的车前面好像停了一辆车,心里正嘀咕呢,走近了一看还真的是。金硕珍的车老老实实停在车位上,可这个地下停车场流量大,还有好多车找不到停车位,又悻悻把车开出去的。可有些人确实是太没有道德感,随便找个地方把车一撂就跑。运气不好遇见这样的人,也只能说自己倒霉。就像金硕珍好好的停车,偏偏有人要把车停在前面的过道上,这下子他的车前后左右都有车围着,就跟故意不让他开出来一样。


“哥,你看他就挡了咱们前面一点的路,好像稍微打个方向就能开出来,”金硕珍琢磨着给挡路的车主打电话的时候,朴智旻试探性的说了一句。


“哥看看,”金硕珍凑过来瞅瞅,“是可以,就怕又撞上旁边这辆车……唉,这车也没留电话号码,咱先试试自己开出来吧,智旻在外面给哥看着点。”


朴智旻乖巧的点点头,一边的郑号锡还和闵玧其在车边聊着些什么,两个人似乎还有什么别人插不进嘴的共同话题。他想着反正也没什么可着急的,就让金硕珍试试能不能自己把车开出来。


“哥,往这边打一点方向,那边可能会蹭上。”


“还有点点距离,哥小心的再往前走一点。”


“这边有点挤……我把哥的后视镜掰过来先,我去后面给你看着。”


“好的,去吧。”


金硕珍对这个从工作起就归自己带大的孩子还是很放心的,他看着朴智旻掰过后视镜,从车与车的细小夹缝挤过去,跑到车后盯着,一边感叹这孩子也太瘦了能挤过去,一边听着朴智旻的指挥艰难的从两辆车中间往外开。


没人能想到这个地方会出事。


两个黑影冲到朴智旻身边的时候,还专心致志指挥哥哥挪车的朴智旻半晌都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有人靠近的时候他自然而然的以为是过路人,可突然又从旁边窜出来一个飞快的人影挡在了他面前,然后在朴智旻震惊的目光中狠狠的把对方推到地上。


这整个过程,在朴智旻的记忆里是毫无声息的,就像是曾经的默片一样,而后面的画面又像是慢镜头。本来在不远处和闵玧其说说笑笑的郑号锡好像是听见了什么声音,往他这里狂奔过来;方才还听着朴智旻的话小心翼翼一寸一寸挪车的金硕珍,因为卡在两辆车的中间打不开车门,于是不管不顾的一轰油门冲了出去,蹭了两边的车也不管,推开车门就出来先扶住他,又忙查看挡在朴智旻面前的人。太过戏剧性的场面让朴智旻直到闻见医院消毒水的味道才找回了一些理智,卡壳般的大脑才艰难的运转了起来。


冲过来的人,是那个许久不见,却让朴智旻一辈子也忘不掉的文轩。


如果那个挡住朴智旻的人来的再慢一点,扎在他腹部的刀估计就划过朴智旻的脖颈了。


“是泰亨吗?”


朴智旻和哥哥们坐在医院的走廊上等着,愣愣的问出了一句谁也不知道怎么回答的话。


朴智旻好像也不需要回答,他知道答案。


是金泰亨的。


他知道金泰亨和他一起回国,知道金泰亨其实一直跟着他,知道他们吃饭的时候,金泰亨可能就在门外或者在车里等着,等着他们其乐融融的聚餐结束,然后再看他一眼。


朴智旻不傻,他都能想到金泰亨是怎么想的。金泰亨一定是不敢声张的坐在车里,生怕被自己看见了心烦,可又舍不得走,就一直盯着他,一直看着他。然后文轩出现在了金泰亨的视野里,可能文轩形色古怪,又可能是什么别的原因,总之金泰亨就能看出来他要对自己做什么,于是跑出来挡在他的面前,在巨大的恐惧激发的应急状态中用手抓住文轩扎过来的刀。可文轩是有多么想杀了他啊,他用了太大的力气扎过来,以至于金泰亨都拦不住,只能再用自己的身体把朴智旻护住,替他挡住冰冷的刀具。


朴智旻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是乱的。当年的痛,痛彻骨髓,在他心底狠狠的烙印下了“金泰亨喜欢的是文轩而不是自己”的真理。


那么今天又是怎么回事呢?


朴智旻能明白文轩的想法,他太简单了,无非就是想杀了他而已,只是不知道他一个大少爷为什么要自己动手。


可金泰亨呢?他怎么舍得替他受伤,又怎么舍得把文轩推倒在地?


朴智旻看向金硕珍的眼睛是通红的,干涩的,疑惑、迷茫、后怕、恐惧,多少无法言说的情感都在里面打架,搅成一团。


“到底发生什么了,硕珍哥?”朴智旻颤颤巍巍的开口,下一秒被人按进温暖的怀抱,发着抖的声音就透过怀抱闷闷的传过来,“我怎么看不懂……”


“我不敢相信他了……”


“可我是不是做错了……”


 


TBC.


 


评论(8)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