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淮晓色

默然相爱,寂静欢喜。

【Vmin】日暮(29~30)

29


繁华的都市总有种不一样的尘世烟火气。


自从朴智旻到郑号锡身边去养病,无论是处于清冷古街的奶茶店,还是这几天去的山间海边,都是平静犹如出世静谧的地方。许是也算告别大都市良久,也有可能是异国他乡总有不同,朴智旻跟着郑号锡来回逛逛,也挺开心的。


出国再怎么随心所欲,总是要出来购物的。金硕珍说帮着他带些什么手办回来,郑号锡问他什么时候喜欢这些东西的,换来金硕珍娇羞的一句:


“其实是南俊喜欢啦,我想买来偷偷送给他。”


郑号锡当时差点没气的挂了电话。


和金硕珍通话是外放的,朴智旻在一边听了个完全,眼睁睁看着郑号锡脸色瞬间变白然后发黑,趴在床上笑的喘不过气来。


“还笑,小傻瓜,”郑号锡气鼓鼓的训他。


朴智旻这个时候刚刚被郑号锡看着吃了药,觉得嘴里苦,剥了个橘子吃。吃到一半吃的有点急,胃里凉凉的,可又舍不得不吃,就慢悠悠的把橘子瓣上的白色丝络一条一条撕下来,整的橘子瓣干净净光溜溜的才一小口一小口咬了吃。郑号锡表面上生气,电话还是没挂断,金硕珍就面不改色的说金南俊是多么多么喜欢手办,家里有一间屋子专门摆着整套整套的手办。那是一种很自然的流露出来的对喜欢的人的关心和细致入微,朴智旻揪着橘子边吃边听,不由自主的就想起来庙宇前被人小心翼翼捧在手里的晴天娃娃。


他本没有什么必要瞒着郑号锡,自己看见了金泰亨的事情,可不知道为什么,就没有开口说,等下了山,也就没有必要说了。平心而论,朴智旻并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他捧着被伤害留下的疤痕捂了太久,从哀伤欲绝到恨意暗生,最后总归于平淡的麻木。如果金泰亨不再出现,朴智旻可能就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一个人过完余生,毕竟他的身体状况已经不怎么允许他再拥有一个普通Omega的生活了,经历了这么多他也不再幻想世界上还有多么完美的人可以照顾他到恢复如初。


可金泰亨一出现,再一次在他的生活中激起那尘封已久的蓝柑桂酒的味道,朴智旻的心就奇妙的动荡起来,就连自己那一个人过下去的心思也经不起考验,变成了他依然渴望着曾经的爱情的证据。


“去给硕珍哥找手办~”郑号锡哼着不明出处的调子,在偌大的购物商城里逛来逛去。朴智旻没什么想买的,就老老实实跟在郑号锡身后东看西看。


“哎,这个外套适合你哎,智旻尼~”郑号锡停下来,拿着一件衣服左右翻来看,是一件黑色有些暗纹的风衣,郑号锡越看越觉得挺像朴智旻的风格,就要拿下来给朴智旻看。


从衣架上把衣服拿下来回身找朴智旻的时候,郑号锡为了把衣服举高点架着胳膊,却不小心撞到了身后的人。


“哦哦,不好意思!”郑号锡没看清楚人呢,先赶紧道歉,没听见回应也不见对方离开,侧目一看整个人都抖了一下,“是你啊!”


那个在寺庙里和他一起祈愿的人。


“嗯,”那个人依旧一副清冷的样子,轻轻地点点头。


“哦……”郑号锡实在是被他不苟言笑的样子弄得走也不是,不搭理也不是,尴尬的连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可偏偏那个人就站在他身边,一点也没有离开的意思。郑号锡不知所以,只能笑笑,转身找朴智旻给他展示手里的衣服,谁知道朴智旻也莫名其妙的微笑着看他,搞得郑号锡禁不住心里发毛了一下:“怎么……?”


“啊?”朴智旻大概意识到自己神秘的笑容被郑号锡捕捉到,立马恢复了乖乖的样子,“没什么,哥,我去上个卫生间。”


“哎!等等……”郑号锡看朴智旻走的坚决,下意识的要跟上去,被朴智旻一句“就去个卫生间哥跟着干嘛自己好好逛”给怼了回来,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了一种类似于孩子大了留不住的感慨,看着朴智旻真的往远处走去的背影委屈的自言自语了一句:“干什么啊,这个傻孩子……”


“他可比你聪明多了。”


突然飘来一句话把郑号锡吓了一跳,反应过来是那个寺庙里遇上的人还没走,还跟在自己身边呢。


“哦哦,”郑号锡在尴尬中迷迷糊糊的居然同意了这个说法,老实的样子落在对方一直注视着他的视线里,只见一直不苟言笑的人冷冰冰的脸上勾起了一个淡淡的笑容。


郑号锡正好看着他,没想到一直不笑的人,一笑起来居然那么好看,就像是深冬冰凌上反射的阳光。


这个笑容自然也消解了两个人之间说不出来的别扭氛围,郑号锡看出来这个人虽然又是偶遇,但估计不会轻易离开了,估计也想交个朋友吧,就主动说到:“我叫郑号锡,你呢?”


“闵玧其,”男人还是一脸淡定的说,大概意识到了自己的冷漠,最后还是忍不住加了一句,


“很高兴认识你。”


 


 


 


30


尾随的脚步声躲不过早已十分敏感的朴智旻,更何况空气中还飘来淡淡的清酒香。


“……”朴智旻装作不经意的模样,猛的一回头。生怕他一个人出什么事情而离得近了些的金泰亨被抓了个现行,呆愣一秒之后慌张的要往旁边躲,换来对面直视着他的Omega冷冷的一句:“你还有什么好躲的。”


“我……”


“我们没什么可说的,这么长时间了,我以为你明白了,我们没有可能了。”


从金泰亨认识朴智旻开始,他一直都是一个很温柔的Omega。从第一次见面安静的听醉酒的他说话,到床上即使疼痛也乖巧忍耐着,朴智旻总是像平静而美丽的湖面,没有什么大的波澜,默默的将美好的一起送到别人面前。后来,金泰亨从他利落的处理公司事物等等事情中挖掘出他一颗坚强的心,这反而成为了朴智旻独特的魅力。


可现在,当他自己把那个温柔的朴智旻消耗殆尽,只得到一个冷冰冰的陌生面貌时,金泰亨实在是无所适从。回想一下,向来说话留三分的朴智旻第一次用这般语对他说这般坚决的话,将金泰亨最后那一点侥幸的心理也通通打破,只剩下最后一点点不甘心驱使着他小心的说道:


“智旻,对不起,我……”


“我不想听,你也没必要说,我和你爱的那个人说过了,我们两不相欠。”


被打断的金泰亨揪着心听完朴智旻的话,又一次着急起来,赶着向前走了两步:“不是你想的那个样子的,我们……”


“离我远点,”朴智旻反应极快的同时向后退了几步,别过头去不看他。


金泰亨心凉了半截,又意识到好像是自己又没有控制好信息素的味道,于是忙调整了一下,一点脾气也没有,讨好着道:“对不起对不起,是不是我的信息素又让你难受了?我注意,我会注意的。”


朴智旻没有说话,也没有看他,却也没有即刻离开的意思。金泰亨意识到了这个机会的来之不易,也不管什么别的了,自己自顾自的接着说:“是我错了,我没有说清楚,我太过分了,我爱的一直是你,是你,智旻。”


哪怕再怎么装冷静,听见金泰亨这不管不顾的话的那刻,朴智旻还是瞬间肌肉紧绷,攥着拳头捏的自己指关节发疼。“我爱你”这句话,当年的朴智旻盼了多久都没有盼来,等到付出那么大的代价之后,反而开始觉得没有必要了,觉得自己当年幼稚可笑了。


“金总,您有钱,找人发明个时光机,去给几年前的我说吧,”朴智旻冷笑了一声,“说不定那个傻瓜还会边掉眼泪边送上一个热吻。”


“我……”


“哦对了,”朴智旻今天似乎就不打算让金泰亨说一句完整的话,“穿越回去的话,记得早给文先生点特殊便利,别让傻乎乎的我把人带到你面前了。”


浑身是刺的朴智旻几乎一点都碰不得,无论什么话都能让他反驳的无话可说,然后扎自己一身鲜血。


可那个骄傲的少爷、年少有为的总裁,却一点生气的资本也没有。朴智旻冷着脸的模样,就和初冬湖面上浅薄的冰似的,真切的散发着冷冽的光,却谁都知道那其中的脆弱易碎和背后的温柔似水。


深夜难以入眠的时候,金泰亨曾经自我安慰,这一切都是他太过信任的那个文轩造成的。朴智旻寥寥几句话,就将他这个想法打的粉碎。


归根究底,文轩和朴智旻又有什么关系呢?他们一直素未谋面,毫无交集,是因为他才变成仇敌。其实朴智旻从来都没有在乎过那个人,他的每一次伤心都是因为金泰亨,因为他的冷漠,因为他的漠视,因为他的犹豫不决,因为他的冲动无理,因为他的无情。


金泰亨说不出一句话来了。他就站在原地,甚至连看朴智旻的勇气都没有了。可想要抓住的人就在对面,即使是静止,也不愿意离开。


“不用再继续了,没有必要,”朴智旻最后说,“真的,没有必要。”


郑号锡等回来的,就是一个低着头沉默不语的朴智旻。


“怎么了……吗?”郑号锡心里咯噔一下,下意识的回头看了看一直陪着他的闵玧其。


虽然是新朋友,好像就是可以信任和依赖的可靠的人。


“没怎么,”朴智旻走过来,看见闵玧其,笑了一下,“哥的新朋友?不介绍一下?”


“闵玧其,”闵玧其没有让郑号锡开口,自己主动说道。


“朴智旻,”朴智旻也自我介绍道,“你的味道很清凉呢。”


“嗯。”闵玧其又恢复了能不说话就不说话的样子。


“哥,”朴智旻没怎么在意闵玧其多少有些无礼的态度,转而对郑号锡说道,“我们明天就回吧,这里没什么意思。”


“啊?”郑号锡吓了一跳,直觉告诉他,朴智旻一定又遇上什么了,说不定……真的发现金泰亨了吧。


可郑号锡第二个念头就是,那见不到闵玧其怎么办。随后他就因为自己这个想法感到抱歉,毕竟自己对一个刚刚认识的朋友,怎么样也不能比智旻更让他在意。这点抱歉更加促使本就顺着朴智旻的郑号锡点点头同意了朴智旻的要求。


“那我们就回吧。”


“谢谢哥。”


朴智旻兴致缺缺,去意明显。郑号锡拍了拍他的肩膀,打算给一旁一直旁观的闵玧其道个别,可没想到闵玧其自己先开口了。


“太狠,太坚决,反而是太在意,”闵玧其轻描淡写的说,“放不下,就再抱起来呗。”


朴智旻猛的抬头看他,谁知道闵玧其却自己摇摇头示意他不要说话,随后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无所谓的挥了挥手:“我也有事,走吧,我们说不定韩国见。”


得到郑号锡的点头回应之后,闵玧其就干脆利落的离开了。


他的话带给朴智旻的冲击实在是太大,一时间又让朴智旻半天没动。


“哥,”朴智旻突然拽拽郑号锡的衣袖,“金泰亨来了,你知道吧。”


隐瞒被戳穿,郑号锡一口气差点没呼吸上来,没等他想好说辞呢,朴智旻就自己说了下去。


“算了,回去吧,不重要。”


再无所谓的模样也掩盖不了语气里的悲伤,郑号锡突然很想把好多朴智旻可能还不知道的事情告诉他,这两个孩子之间的误会太深了。


“智旻啊,其实,泰亨他……”


“号锡哥,好了,”朴智旻也是第一次打断郑号锡的话,“我不想听。”


这般强硬的朴智旻也让郑号锡陌生,在陌生中又渗出丝丝缕缕的心疼来,他意识到自己的多嘴和失态,忙收了话头,顺着说下去。


“好,不说了,我们回家。”


住处可寻,身体的家也好回。


可是心灵的家,又在哪里呢?








TBC.


 


 


评论(3)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