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淮晓色

默然相爱,寂静欢喜。

【Vmin】深山木(一)

楔子


不是每个故事,都能很轻易的讲给大家听。可总有一些故事,无论多么苦难,也不能被随随便便扔在时光的漫漫长河之中。


听说,古有高山,凌云之巅,山有深谷,暗无天日。


那深山幽谷中,盘根错节的生长着树木,在黑暗里扎根,向遥不可及的光明生长。


闲云野鹤的诗人无意之中得见,深而狭小的贫瘠幽暗之地,那树长得高壮,长得密集,枝丫盘绕,不分你我。


是以浪漫的诗人,吟出一句“愿作深山木,枝枝连理生。”


若当真要去讲这个故事,也只有这个词,能担得起那向阳而生的勇,和比翼连枝的情了。


 


 


 


 


 


 


 


 


 


 


 



 


金泰亨出门之前,看了一眼手机。不知道哪个APP给他推送,说今天是立秋。


“立秋,初候凉风至,二候白露降,三候寒蝉鸣。”


金泰亨难得有闲心情点开推送看了一眼,屏幕弹出这句无比文艺的话,这话不太是金泰亨的风格,他扫了一眼,长按电源键,关机,打开窗户看了一眼,楼下没有人。


金泰亨就把手机从七楼扔下去了。


逃亡的路很黑,很急,金泰亨把卫衣的帽子拉上,捂得很严实,汗珠顺着额角往下流,和他急促的喘息在唇边会合,一起消散在微凉夜风中。


凉风至,金泰亨心里默默的回想最后看见的那句话,立秋了,降温了,冬天也要来了。


 “金、泰、亨。”


有人念着他的名字,用不怀好意的语气——玩味的、压迫的,好像金泰亨是他手中的玩物,好像下一秒就能像撕开一张纸一样撕碎他。


那个人坐到金泰亨的对面,目光和语气一般令人不悦。


金泰亨从沉默的思索中被叫出来,看着对面的人。


宋承珉。


一个判了死刑,都能逃出来换一个身份招摇过市的毒枭。


确定了一下对面人的身份,金泰亨在对方那般诡异的目光下挑了挑眉,端起手边根本就是故作客气摆上的茶,无所谓的喝了一口。


金泰亨的一举一动都落在宋承珉眼睛里,他根本就不怕有毒,这让宋承珉彻底被挑起了兴趣,他非常给面子的主动开口:


“我凭什么相信你?”


做的都是刀尖上的活计,这个问题比“你吃了吗?”还要常见,可如果说话的人身后站着一群荷枪实弹的亡命毒贩,这话听起来就不那么普通了。


“这话该我问您,宋先生,”金泰亨放下茶杯,“您的人出卖了我,还是在那群废物警/察/的手里,一问就招了——我有足够的理由怀疑这是您指使的。”


“哦?”宋承珉神态不变,“那你还敢来找我。”


“毁了我对您没好处,”金泰亨道,“三年来,我为您提供了多少警/方的情报,我为我们曾经的友好合作关系的破裂表示遗憾。”


宋承珉没说话,金泰亨在消耗他对他的兴趣。


“所以我希望继续合作下去,毕竟我们仍可以各取所需,”金泰亨没有一点求人的态度,“我手上,有近三个月的警/方调查进度报告,有未来两周警/方行动的申请表,有出卖我的那个混蛋王普成的全部供词,还有……”


宋承珉的眼神闪烁了一下,金泰亨敏感的捕捉到,得意的继续说下去。


“还有C区边防部署图。”


“你想要什么?”


“活下去,给我钱,”金泰亨毫不犹豫道,“另外,我从一个悠闲自在的缉毒特警,被人拉到你们这个沼泽地域里来,怎么说,宋先生也得给我报个仇吧。”


宋承珉做了一个“请讲”的手势。


“王普成在警/方手里,我不为难你,不过我记得他有个孪生哥哥?”


宋承珉笑了,金泰亨也笑了。


这是一件谁都能想到的事情,也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简单到只需要一个眼神,就有人走进来。


金泰亨的目光在那一瞬间完全聚焦在刚刚走进来的人身上,他在一直压迫呼吸才保持住的冷静里突然晕眩,差一点就被撕碎全部伪装的外壳。


天地翻转,时光倒流。金泰亨的眼前出现一件满是泥泞、臭气熏天的作训服。那个时候他们都才被选进特训营,随之而来就是高强度的抗压训练,三天三夜不许人合眼,最后一个小时一对一格斗,不论招式,不许发疯,时间不到不能停,吹哨后站着的去洗澡,躺地上的做仰卧起坐,直到洗澡的出来再一起休息。


时间到,吹哨的那一刻,只有两个人还站着,其中就有金泰亨。


金泰亨和那个人一起去洗澡,澡堂没有隔间,就一根水管子在头顶,管子上挖了洞,一通水就往下浇,凉的。可他们没有什么要顾忌的了,他们必须快点洗,让外面挨罚的兄弟们赶紧起来。于是直接先站在凉水底下冲,冲的清醒几分再开始脱衣服,衣服都扔地上,从看不出颜色的布料里渗出的泥水流淌到两个人脚下,结果还没有他们的脚脏。


洗干净了,两个人才算真的看清楚了对方的脸。


“你长得真像个小屁孩,”两个人一起穿衣服,金泰亨嘴欠道。


“你长得真像个小白脸,”对方毫不犹豫的还击,就像刚刚两个人对打的时候一样。


“我叫金泰亨,”金泰亨穿好了站起来,拍电视剧似的用手甩甩头发,“你叫什么?”


对方没理他,取了自己的盆把脏的不堪入目的作训服扔进去,送给金泰亨一个白眼和简洁利落的三个字:


“朴智旻。”


这三个字从此刻进了金泰亨的生命里,带着并肩作战,带着阳光灿烂,带着风雨飘摇,带着鲜血淋漓。


收到朴智旻牺牲的消息,金泰亨捏着一张照片和上级专门送来的朴智旻的遗书,没哭,沉默了三天三夜,差一点把印着少年明媚笑颜的相片吃下去。


回过神来,金泰亨自请调去了缉毒,朴智旻曾经作战的地方。他毫无顾虑,不要命的去接最玩命的任务。


一直到现在。


金泰亨从没想过,还能见到那张像小屁孩一样的娃娃脸。


可对方毫无感情的扫了金泰亨一眼,那是机器人一般冷漠的眼神,就那么一下,就把金泰亨从致命的晃神中踢了出来。


朴智旻从来没有过这种眼神。


随后有人跟着那个人进来,把一个五花大绑的人丢在地上。地上的人被封了口,绝望的嘶吼从喉咙挤压而出,打破夜晚的沉寂,打破金泰亨的茫然。


“金警官,认识他?”宋承珉抬头,用下巴指指那个刚刚带头进来的人,那个让金泰亨呆滞了两秒的人,那个……和朴智旻一模一样的人。


“不认识,但美人都让人喜欢,”金泰亨感觉到一滴冷汗从耳后落下,划过脖颈,消失在领口间。他闻到了失误的气息,他的节奏完全失控,只能靠他自己扳回来,“这么白净,杀过人吗?”


宋承珉沉默两秒,收回了凝视金泰亨的目光,转而打量起地上挣扎的人,“孪生哥哥……是他吧,金警官?”


“是,”金泰亨强硬的控制自己的眼睛死盯着地上被五花大绑的人,伸出手,“给我把枪。”


没有人动。


金泰亨看着宋承珉。


“不好意思,金警官,今天晚上咱俩都别见血腥,让他们代劳吧。”


不会让他有武器,金泰亨一瞬清明,宋承珉根本不信任自己,他眨了一下眼睛,放下了手。


“保证死透,多谢,”金泰亨道。


话音刚落,那个被金泰亨为了掩饰而故意嘲笑“杀过人吗?”的人,那个和朴智旻一模一样的人,抬起手,枪声连响,一片血泊。


那人依旧面无表情,眼神里也没有丝毫情感。


金泰亨一口咬住自己的舌头。


左手拿枪。


“你要是非要和我们不一样,你就自生自灭,我没有闲工夫单独教你,明白吗!”


教官好像就在金泰亨耳边嘶吼。


而当年的朴智旻,本事在身,盛气凌人,挨完训后,丝毫不改,继续左手拿枪,当着教官的面扣动扳机。


十枪,92环。


是左手拿枪。


“满意吗,金警官?”宋承珉庆祝似的鼓了两下掌,再次把金泰亨扯回危机四伏的现实。


“当然,”金泰亨扯出一个笑容回答,“合作愉快。”


“所以我要告诉宋先生,您明天晚上在汉西渡口的绝、密、交易恐怕需要立即停止,”金泰亨再一次狠狠咬了一下自己的舌头,自从见到朴智旻,意识到他的爱人还活着 他整个人的节奏完全混乱,可现在他就算错一拍呼吸都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已经有不少警/察赶过去了。”


金泰亨把重音咬的很重,就好像要把他的舌头咬下来似的。宋承珉一度看戏般的模样终于僵硬,他想起来,这个交易只有几个心腹知道。


“王普成卖您卖的很彻底,”露出玩味笑容的人变成了金泰亨,“您的识人之明,还需多加提升。”


宋承珉再看金泰亨的眼神,所有轻薄不屑之意尽消,三分打量七分杀意,甚至已经有子弹上膛的声音狰狞的撕破和平的表象。


金泰亨只是笑着。


“去,让田柾国停止交易,赶紧回来,”宋承珉给身后那个一直离他最近的保镖下了任务,训练有素的人立刻离开执行。


金泰亨一口气突然就顺畅了,那是上亿的交易,他至少得到了宋承珉三分信任。


“哦,金警官,”宋承珉站起身,“保证您活着,那只有我眼皮底下安全。”


金泰亨挑了挑眉。


“这样,金警官不是喜欢美人儿?”宋承珉突然笑起来,扭头看看朴智旻,“把你给他,怎么样?”


“怎么样啊,智旻?”


宋承珉还在用那种近乎调戏的口吻说话,殊不知每一个字都砸在金泰亨的血肉模糊的心里。


朴智旻什么话都没说。


“那就这么定了,啊,祝金警官,好运。”


宋承珉说完,就真的再也不回头的离开。朴智旻就跟在他后面。


踏进夜幕的那刻,朴智旻回头,和一道炽热到燃烧那些苦难岁月的视线相撞。


霎那永恒。


从此,他们毫不犹豫的踏进地狱。


却为天堂而活。


 


TBC.


 


评论(7)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