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淮晓色

默然相爱,寂静欢喜。

【GOT7/宜嘉】论成都火锅的重要性

#迷妹小助理系列~甜文合集系列~~

#本系列故事相对独立,可放心随意围观~

#迷妹小助理视角,有时候会用现实的梗,但全!文!虚!构!

#本章来自一个被火锅梗莫名萌到但拖延到现在才写文的小破文手……


START

见到段宜恩的前一秒,我都处于对“被酱油瓶录取了”这件事的震惊当中,后一秒——也就是段宜恩听见经纪人欧巴叫他回过头来的那惊(shuai)鸿(dao)一(fei)刻(qi),我再次陷入了更加无与伦比的震惊:这哥太太太太太帅了吧!

好像除了面试差点迟到这一点小状况之外,我几乎是被神眷顾一般顺利通过考核进入公司。更加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原本公司招的是师弟团的助理,虽然我是个资深鸟宝宝,但想着反正在一个公司才来应聘的,其实已经做好了只能偶尔见爱豆的准备,谁知道运气爆棚,正碰上段宜恩要开始进行中国的活动,听说他想找个中国助理来练习中文,于是竟把原先的助理调给了师弟团,把我这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拉去补了空缺,于是——我成了男神的助理!姐妹们请问还有比这更给力的剧情吗!!!

不过段宜恩想要练习中文的说法应当是没有错的,初次见面时他便用的中文打招呼,当我解释说我是英文专业毕业并且第二外语选的是韩语时,仍旧要求我陪他说中文,并且表现出没事找事的热情,所谓练习的意味十分明显——但是这有什么关系呢!他帅啊!懂吗!

搞基确实是名副其实的疯团,并且还波及了助理团队,我才来没几天就和这十几个人混熟了,原先担心的不适应一点都没有,让我着实感慨了一番。

不过闲了没几天,我就变的越来越忙碌起来,搞基马上出新专,段宜恩还有中国行程,一大堆琐事铺天盖地袭来,好不容易闲下来半个小时还要归功于来机场迟到的段宜恩。

段宜恩提早打了电话来说会晚到,而且飞机也还有很长时间才起飞,我便坐在VIP室等着。其实也没多久,段宜恩就神清气爽的来了。他的机场装向来好看,况且我原先只能在手机上看看前线的欧尼们拍的照片,段宜恩几乎都带着口罩,如今第一次在机场堂堂正正的近距离见到真人,并且人还毫不介意的扯下来口罩,扑面而来的美貌简直要把我的小心脏捏爆,我几乎瞬间回到了初见的时候,说话再次语无伦次起来。

不过我说了段宜恩今天神清气爽,心情倍儿好,极其有耐心的等待我支支吾吾把行程汇报完,顺便提醒我到了中国要用中文对话,末了还加了一句:“我今天好看吗?”

天知道这么自恋的一句话怎么就让这位天仙说的这么真诚且撩人,我心里简直是叫嚣着欧巴你好帅,表面上还成功的维持了镇定,点了点头。

然后……

段宜恩……

他!笑!了!

我的世界瞬间暂停,随后就感觉鼻子里一阵酥痒,接着鲜艳的鼻血就这样不争气的喷涌而出……

我还手忙脚乱的翻找纸巾呢,段宜恩就已经递了一张来,毕竟情况紧急且无比狼狈,我也没来得及再有什么过激反应,接过纸就往鼻子上堵。

小鼻血不碍事,等我两三下止住他,段宜恩竟然凑了过来,撩不死人不罢休一般举着手机问我哪个好看。

乖乖,那一张张都是最新出炉的段宜恩亲手自拍,我简直要癫狂了好吗!

鉴于我实在不好意思开口要那些自拍,只好装作用心挑选的样子狠狠多看了几眼,然后zqsg的告诉他,都很帅。

“是吗?”段宜恩很温柔的笑,不过眼睛是盯着手机屏幕的,然后又问我:“要不要给你发过去?”

救救我吧!这哥太撩了我的天哪我现在应该说什么!?

“哦……好……好啊……”我最终支支吾吾了几个音节出来。

“我觉得……应该会喜欢的。”段宜恩小声地嘀咕,又用的是他最不擅长的中文,所以我实在没听清他说的是谁。

不过下一秒段宜恩就让我明白了他在说谁,并且顺便解释了今天他为什么这么撩他为什么要自拍以及他为什么要发给我这一系列问题。

因为段宜恩外放了某段语音,声音来自我十分熟悉的某王姓帅哥:

“啊~~莫西哒(好帅啊)~~”

刚还以为自己被偶像剧之神眷顾的我瞬间跌落谷底——不知道有没有人懂这种感觉,你男神一天的撩人举动全都是为了另外一个男人,并且连主动给你发照片都是……顺带的……

哦……艹……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几秒钟的失落后,我感觉自己被一堆粉红泡泡团团围住,甜腻到作呕。。。

出于实惠的原则,我身为新来小助理在飞机上就得一个商务舱位,经纪人和段宜恩坐在头等舱里。情理之中也没什么好抱怨的,更何况段宜恩“顺便”发给我的天仙自拍足以让我犯几个小时的花痴成功熬过这段时间。

在中国的行程和拍摄除了语言让我很是舒服之外并没有什么不同,时间流水一样就过去了。段宜恩也一直坚持不懈的练习中文,偶尔实在词汇不够了用英文或者韩文代替一下之后,还一定要我把中文表达告诉他扩充词汇量。因为段宜恩是个实实在在的吃货,所以当他来问我“成都火锅好不好次”的时候我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点激动,毕竟成都算我的半个家乡,于是我几乎是安利爱豆一样向他好好的安利了一下成都火锅。

但我打死也没想到他会大晚上打电话来拜托我带他去次火锅。

“我就只有今天晚上有空啊,我们一起去吧,我资道你对这里最了解了!谢谢!”

哦,我想段宜恩大帅哥大概是误会了,我并不是不愿意去,而是我根本激动的说不出话啊!

虽然经纪人欧巴也去,但是,四舍五入我就是和段宜恩约会了!!!

很快的,我就带着两位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帅哥杀到了一家火锅店,要了个雅间坐下来等待上菜。虽然知道两位都能吃辣,我还是只要了个微辣的锅底,想着到时候不好吃我再调些调料给他们就是了,毕竟我的厨艺也不是盖的。

红彤彤的锅底上来,虽然是微辣但成都的味道就是红艳,上面还氤氲着精致的香气,我还没来得及自夸几句,就见段宜恩莫名其妙的脸色有些不好看。

“火锅都这么辣吗?有没有不辣的?”

我愣了一下,以为段宜恩不想吃辣,想了想办法才回说:“有清汤的,一点不辣……但这个也不太辣的,就是看着红……一会儿可以把上面的那层油撇出来,就不辣了。”

说着我就打算上手处理一下,开玩笑,带着男神吃自己最爱吃的东西当然要男神喜欢才好啊!

不过段宜恩听完松了口气,拦住了我说:“没四,我可以次辣的,就是问一下。”

话虽如此,我还是不太放心,直到看见段宜恩面不改色的开吃之后,才安下心来吃一点,又帮忙弄着锅里。

席间不过聊些琐事,我倒是从经纪人欧巴那里得知了某个让人快活的事情:我以为我被录取是因为我主修英语,第二外语又学的韩语,但他告诉我说因为我那天没化妆,看起来是个省心的人。

“看上去就踏实,不过以后该化妆还是要化得,你看你现在化妆多好看。”

然后话题就扯到化妆上去了,不过我倒是开心,因为这个工作应聘机会是我舍友拉着我去的,她大半夜起来化妆还专门不叫我,导致我根本没来得及化妆……

姑娘心机用错地方,实在太好了,让我忍不住一笑而过。

吃完饭,段宜恩还专门拍了照片,发了个微博:

好吃 but很辣!哈哈哈

【图片】

这哥开了微博以后着实宠粉,我再次一阵啊啊啊顺便狂转发之后居然又纠结开了,一个劲儿的担心段宜恩其实不喜欢吃火锅,但也不好意思再去问他,也就自己纠结纠结罢了。

两天后是段宜恩在这里的最后一个采访,他们先去拍摄,我在酒店里处理好房间啊行李啊飞机啊一系列事情,这才赶过去。到达的时候刚刚好段宜恩在休息补妆,远远看见我来了,在那里冲我挥挥手打招呼。

好嘞,接下来我又可以在脑海里无限重复刚刚段宜恩的笑容,自己脑补一系列文填补我玛丽苏小心心。

采访很快再次开始,我坐在角落里装作玩手机的样子偷偷死盯着那个被聚光灯和摄像头围住的人,听见“这次来中国之前有没有跟成员请教经验什么的”这个问题时,我第一反应就是——王嘉尔要上场了。

果然,段宜恩说的话和我预想的完全一样:“王嘉尔有打电话给我说……”

我:果不其然,宜嘉爸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甜死我算了

“成都的火锅很好次……”

我:哈哈哈哈哈哈我就说嘛这哥怎么非要去吃火锅果然啊原来如此宜嘉宜嘉宜嘉!

哎!

等等!

莫拉古?!

我一瞬间福至心灵,豁然贯通,心里一瞬间想明白了所有的点。

所以说,非要缠着去吃火锅只是因为王嘉尔说好吃,而不是我说好吃……

所以说,担心火锅没有不辣的并不是因为你不吃而是担心当时王嘉尔吃了辣的不舒服……

所以说,你急急忙忙拍照发微博不过是为了给王嘉尔发认证照顺便宠宠粉……

很好,金马克,您这波操作真是666啊!

真是丝毫不见秀恩爱的气息啊!

真是……

服气!!!

我实在没忍住掏出手机登上我只有十来个粉的微博,改编了一句最近热播剧里的台词带上宜嘉的tag就发了出去:

我说你们能不能不要打着宠粉的名义,在微博里眉来眼去的!

这样显得在下面评论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我们特别愚蠢!!①





fin.


注①:改编自剧版《镇魂》大庆台词:我说你们(巍澜)能不能不要打着我的名义在这里眉来眼去的,这样显得我特别愚蠢!


评论(1)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