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淮晓色

默然相爱,寂静欢喜。

【国旻】降落人间



#昨晚的mma神级舞台速打

#恶魔国X天使旻










0


“天使降落到人间去了。”


“那我就去陪他吧。”


 


 


 


 


 


 


 


 


 


 


1


“你很可爱,”洁白的天使话语轻柔,伸出手拂过他的头顶,“活下去吧,还是个小孩子呢。”


天使向着光芒离开,那光芒恶魔本是不敢看的,太刺眼,太圣洁,说不定会让恶魔的眼睛从此失明。


可恶魔还是要看天使远去的背影,光被他洁白到半透明的身躯遮去一半,在他身后柔化成一片片轻薄的纱。


他把他护在身后的阴影里,天使高洁善良的神性留下了恶魔的延续。


那是一场对于恶魔的屠杀。无所不知的大巫师从神谕得知,来自地狱的恶魔将席卷整个圣洁的天堂。所以亘古以来对恶魔的忌惮、厌恶和偏见终于彻底汇聚爆发。


“这是本来就不应该出现在世界上的种族!”大巫师挥舞着权杖,“我们要用自己的鲜血给世界换来永久的和平与美好!”


集体的愤怒里听不见天使的话。


地狱原本就血流遍地,这让所有人更加坚信自己做的是一场正义的讨伐。


没有人在意本不属于恶魔的哭声。


只有最小的那个恶魔,被天使藏了起来。


“你还是个孩子呢。”


天使的抚摸带着纯洁的神力,天堂的神从他身边走过,都以为恶魔是一个没长大的小天使。


“看看他!多么努力的孩子!为了正义小小年纪就来和我们一起浴血奋战!”


小恶魔有些恍惚,刚刚天使救他出来的时候,这些散发着光芒的高贵的神正对着他哥哥的尸体悲叹:“多么可怕的恶魔!小小年纪就知道出来杀戮!”


恶魔感到一滴水湿润的从脸颊上划过。


真正的恶魔是没有眼泪的,小恶魔被冰凉的水珠吓了一跳,一定是刚刚那个天使干的,他想,这个天使让他变得不一样了。


 


 


 


 


 


 


 


 


 


 


 


2


天使叫旻。


恶魔是从被罚下地狱的大巫师口中得知这一点的。


“浩劫就要降临了!”大巫师悲恸的对着天使外貌的恶魔嘶喊,“这不是危言耸听!”


“我知道。”恶魔淡淡的说。


大巫师因为恶魔的应答欣喜若狂,这么多年他一直在喊浩劫降临,可后来人们都认为他疯了。他们选了新的正常的大巫师,把这个疯疯癫癫的旧巫师扔在一边。新巫师忌惮旧巫师,他怕旧巫师把这个位置夺回去,于是想办法把旧巫师扔下了地狱。


“你信我,你信我!”巫师兴奋的对着恶魔喊,“快,你快去告诉他们啊!浩劫是真的!天使都相信,我说的是真的!”


恶魔突然就笑了,他能凭着天使旻的恩赐在地狱天堂穿行,他早就知道了原先屠杀的真相。


恶魔之所以是恶魔,是因为他们能让恶丛生,只要有一点点恶的苗头,他们就能让恶在黑暗里生长壮大。


恶魔当然恨着大巫师。


这恨意早就在这么多年的隐忍筹谋中根深蒂固。


大巫师双目突然睁大,痛苦的神色逐渐爬满他扭曲的面庞。


“因为我就是浩劫,”恶魔快意的笑着,“我是你们种下的恶果。”


恶魔觉得自己一定要留下名字,他觉得“果”不好听,他去问死去的作家,作家说,那就叫“国”好了。


恶魔觉得还不错,于是恶魔就叫国了。


 


 


 


 


 


 


 


 


 


 


 


3


厚积薄发是一个很可怕的事情。


天堂除了光和洁白,第一次沾染了别的颜色,是他们自己的血的鲜红。


“我们生在光明里,心中却不一定没有阴影,”旻对这一切束手无策,恶魔隐藏在每个人的阴影里,偷偷摸摸的给天堂带来一次又一次的致命打击,却又好像长不大的孩子一样,嬉笑着躲猫猫。


“不,至少你没有,”恶魔让整个圣洁的殿堂血流成河,却无可躲藏的在天使眼前现身,“我无法躲进你的心里,你的心里没有阴影。”


天使认出来这个恶魔,在那一瞬间恍惚了一下,不由自主的向后退了两步。


“你!”恶魔突然兴奋起来,“你后悔了,你后悔了是不是?”


后悔是恶,能带来一切悲伤的都是恶,恶魔在天使的心里看见了一闪而过的阴影,嗜血的欲望瞬间染上眉梢,连瞳孔都泛起了猩红。


“你应该后悔的,”恶魔一字一句的诱导着,企图让那一闪而过的黑暗再次出现,“我手无寸铁,那个时候你就应该杀掉我,我是恶魔,我生来就应该在地狱煎熬,屠杀或许是对的,我们就不应该存活……”


“不是的,”天使不再后退,哪怕恶魔已经贴近他的身体到不能再进的地步,哪怕他们连鼻尖都已抵在一起,恶魔冰凉的气息和天使交融在一起,“那时候,你只是个孩子,我能看见,你的心里还有着光。”


就像恶魔能看见黑暗一样,天使可以看见光。


在小恶魔混沌朦胧的心里,天使看见了淡淡的柔光。


“你本来没有错。”


天使叹息一声,那叹息太过灼热,恶魔觉得自己连灵魂都被烫了一下。恶魔地狱低头看看自己,从胸口处慢慢涌起黑色的雾将他裹了进去,那是恶魔原本的模样,黑暗、混沌、肮脏。是天使收走了他伪装的外衣。


“你不需要我的保护了……”天使说,“我无法求你停止作恶,但我希望,你可以去找找光。”


恶魔僵住了。


冰冷的心脏里突然涌动一种无法言明的情绪,恶魔被心脏那一下灼热的跳动刺激的神思恍惚。


随后温热再一次包裹了他。


恶魔很高,天使踮起脚来拥抱他。


环绕在恶魔四周的黑雾一点一点钻进天使的身体,恶魔能看见那些黑色剑一样往天使的心脏刺去,被天使心中的光化解吸收。


“你看,你原本就是这个样子的,”天使颤抖着声音说,“你只是忽略了光。”


恶魔从天使的眼眸里看见自己的倒影,那是一副少年的面孔,同天使别无二致。


恶魔只是忽略了光。


恶魔本来什么都没有做错。


天使依旧拥抱着他,将他身上的黑雾不断的吸去,同光相斥的黑暗不断地入侵身体让天使疼痛难忍,可天使还是拥着恶魔,目光如水的看着他,就像多年前在那场屠杀里看着恶魔,平静的、温柔的看着他。


恶魔猛地挣开,从天使的怀抱里脱离,逃一般的离开。


可他再也回不到地狱了。


他的心里有了光。


 


 


 


 


 


 


 


 


 


 


4


天使的审判开始了。


祭司站在神坛前,用冗长的神语祭奠浩劫中死去的可怜的人和神,然后开始历数天使的罪恶。


天使双手捆着银链,巨大的翅膀显现在身后,也被长长的银锁链束缚着,跪在祭坛上。


祭台下是无法控制的窃窃私语。


天使目光平静,在祭司一次又一次的询问中沉默不语。


最后他们说,天使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恶,是浩劫的罪魁祸首;可同时,天使击退了恶魔,结束了浩劫弥漫。


“天堂没有刑罚,你要去地狱受刑,千年之后方可回归天堂。”


天使第一次抬头看他,祭司被天使眼里的平静,和他心里的光吓到,他突然感觉到了自己的卑微和虚伪。


“我不愿再回天堂。”


“那你就永远留在人间,再也不能回到天堂。”


祭司宣布了天使的判决。


祭台下一片唏嘘,他们为这个可怕的判决感到叹息。


可天使却微微笑起来。


不是天使,就不能拥有神的一切。


天使在无法描述的痛苦中被斩去双翼,被剥夺一切神力。


然后降落人间。


天使还是平静的微笑。


因为天堂没有真正的光。


 


 


 


 


 


 


 


 


 


 


5


“哥也太可爱了吧,”组合的忙内忍不住戳戳哥哥的脸蛋,“像个小孩子一样。”


朴智旻抬头看过去,从自家忙内眼中看见了闪亮的光。


 


 


 


 


 


 


 


 


 


 


 


 


 


 


6


恶魔心里的恶会肆意生长。


却抵抗不住名为爱的光。


 


 


 


 


 


 


 


 


 


 


 


 


 


7


“哇,智旻这一身像天使一样!”金硕珍忍不住凑过来拉拉扯扯朴智旻身上的布片。


“哥!那我呢?”


田柾国已经结束最后一次彩排,穿着舞台服浑身湿透的凑过来。


“哎一古,湿透的小子别随便甩,甩我一身水!”金硕珍夸张的抱怨着跑远。


田柾国得意的保住了自己离小哥哥最近的地位,也不管自己手上还有水珠就拉住了朴智旻的手,“哥看我是不是像恶魔。”


朴智旻就扭头看他,两个人面对面站在一起,贴的特别近,鼻尖都要黏在一起。


两个人都因为这个场景恍惚了一下,好像很久很久以前,他们就曾经这样站在一起过。


这一次,他们眼里都有着光。


 


 


 


 


 


 


 


 


 


 


 


在那么多虚伪的光鲜和真实浓郁的黑暗里。


只有爱是真正的光。


 


 


 


 


 


 


 


 


 


 


 


 


 


 


 


Fin.






评论(14)

热度(2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