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淮晓色

默然相爱,寂静欢喜。

【Vmin】清欢

#甜段子系列,来自微博一个小游戏



 




 


 

烛光晚餐



朴智旻推门走进金泰亨告诉他的包间的时候,包间的灯突然一下子黑了,把小朴同学吓了一跳。


黑暗中传来划火柴的声音,清脆果断的刺啦一声,于是就有了光。


金泰亨捏着长长的火柴挨个点燃桌上的蜡烛,跳跃的光芒慢慢在黑暗中勾勒出他雕塑一般的脸庞。蜡烛是柔和偏黄的暖光,即将回归的金泰亨染了浅色系的发,于是就被蜡烛的光芒照耀成淡金色,闪耀着紧张与期盼。


朴智旻愣了一下,旋即笑了。


蜡烛挺多,大概也得二十多个,别人都是先点好蜡烛,等人来了就关灯。可金泰亨偏偏不这么想,他根据自己曾经拍VCR的经验,在黑暗中让淡淡的光芒慢慢的照亮他的脸,一定会更加好看,并且让他的小男友惊喜。


只是这样,点完全部的蜡烛,至少要两三分钟。


金泰亨是很有耐心又有点儿没耐心的人。在平时让他一口气点100多个蜡烛,估计他都不会觉得烦。可今天朴智旻就在他面前等着,不点完蜡烛,他又不好开口说那些浪漫的情话。于是只好在朴智旻带着笑意的注视下一根一根的点蜡烛,沉默中他觉得自己的脸都慢慢烧起来了。不得不承认他还是有点害羞的,还带了些计划之外的慌张。


朴智旻慢慢走过来了,金泰亨的心就跟着自己的小男友一步一步的跳动。


朴智旻也不说话,他绕到金泰亨的身后,双臂缓缓缠绕上金泰亨的腰间,然后捏住金泰亨点蜡烛的手。


“泰泰可爱,”他稍稍踮了脚,凑在金泰亨的耳边说,“我和泰泰一起点。”


金泰亨急喘了一口气,耐着心点完剩下的三个蜡烛,就像是倒计时一样,在最后一个蜡烛点燃后,他吹熄了火柴,转身把人囫囵个揽在了怀里。


“我今天不是想让你说我可爱的,”金泰亨的嗓音很低沉,“而且你点的,也不是蜡烛,是我。”


 

















 



 全家桶


 


一路上,金泰亨的眼睛都亮亮的。


“哎一古,不就是个全家桶嘛,”朴智旻被金泰亨雀跃的样子逗笑,“又不是没有吃过。”


“那不一样,”金泰亨兴奋的搓搓手又甩甩胳膊的,“这次是和智旻单独去嘛。”


他们岂止是单独去,他们还算得上是偷跑出来的。出道前一般的公司都会不同程度的限制艺人的出行,一是保证练习时间,二是为保密考虑。两个人结束当天练习,偷偷摸摸从狭小的公寓里溜出来,坐上了晚班车出来进行他们的“冒险”。


“我真的特别喜欢吃炸鸡!炸鸡~汉堡~可乐~~”


夜晚的肯德基没有白日里那么热闹,只坐了几个看起来像是加班也可能是夜班的上班族,匆忙点了个汉堡加包薯条,几口咽下去充饥。相比之下,兴奋的唱着歌的金泰亨着实有些和他们格格不入。


“不好意思啊,今天有点晚了,可乐已经没有了,给你们换成七喜可以吗?”服务员小姐姐带着职业微笑客气的问道。


“啊?啊……”方才还兴冲冲的金泰亨就像被人戳破了的气球一样瘪了下去,半天不说话。


可没有可乐了,服务员也没有办法,朴智旻看了看金泰亨撅起的嘴,又看看服务员小姐姐带了慌张的表情,连忙开了口:“没事没事,那就换成七喜吧。”


解决了这个小风波,取餐是很快的。两个人端着桶回了位置上,金泰亨就开始小口小口委委屈屈的啃炸鸡。


“泰泰等我一下,我出去一趟。”朴智旻没多说什么,就丢下金泰亨出了门。


一般朴智旻不想说的事情,金泰亨就不问,他们俩一直是这样,该知道的事情互相都知道了,稍微一些个人的空间还是有必要的。


“哼,坏人,丢下我就跑了,半天都不回来。”金泰亨难免有些不开心的赌气,唱歌的好心情也没了,狠狠咬着鸡骨头。


首尔的深夜,虽然是六月份了,还是带着些淡淡的寒湿气,朴智旻回来坐下的时候一阵风吹过金泰亨的脸,带着朴智旻用的洗衣粉的香气。


随后一瓶可乐被放在桌子上,就像朴智旻轻轻在金泰亨心里亲了一口。


“你喜欢的可乐,泰泰。”


 







 








游轮


 


游轮最好玩的地方估计是后甲板上的露天烧烤了。


没做过的人或许不太懂,那种上是天下是海,目光所及一片碧蓝的感觉,和平常大半夜街头撸串儿的感觉实在是不一样。


只是朴智旻没能享受多久这样的美景。


他晕车,晕车的人一般晕船更厉害。


可是金泰亨喜欢那种脚底下波光粼粼的感觉,他选了最靠栏杆的位置,就是为了吃烧烤的时候可以看下面的海浪。


可是越往下看,朴智旻晕船就会越难受。


“智旻?”方才还和自己开开心心聊天的人突然安静下来,金泰亨扭头看他,只觉得他嘴唇都白了。


“我去个卫生间……”


朴智旻是真的不想让两个人的时光被他的不舒服破坏,忍不住吐了个干净之后,还想着要不要出去陪金泰亨。


推开门的时候,迎面撞上一个熟悉的怀抱。


“旻旻……”金泰亨语气里的心疼就好像晕船的是他一样,“对不起……”


“噢……”朴智旻在金泰亨怀里闷闷的说,“没关系啊……”


小情侣难免有点摩擦和小意外。


不过没关系呀,看不了大海,还有星空呢。




  





 


   

 

  

  

  

不知道目的地的公交


 


“我们会到哪里呀?”


金泰亨对什么都有一种热情,只要是陪着他的人是朴智旻。


窗外熟悉的风景像电影一样闪现。其实他们在首尔毕竟生活了太久,实在没什么不太熟悉的地方,只是这般悠闲的时光属实不太多,平常经过这些地方都是在赶通告的路上,保姆车为了保密都是很深颜色的玻璃膜,也看不太清楚外面的美景,即使有,忙碌的日程也会让他们大部分成员选择补觉。


“首尔还是很好看的,”朴智旻感叹了一句,“你看那个面馆——那是我们高中的时候经常去的那个吗?”


“好像是,”金泰亨凑过来看,可惜十字路口是绿灯,车很快就开走了。


“不管在什么地方,咱们就在下一站下车吧!”


一直坐下去也不是办法吧,朴智旻心想,然后提出了这个提议。


“好啊。”


公交车已经走了挺远,快到终点站了,两个人也没管别的,真的在下一站就下车了。


是一个不算太热闹的小集市,算是城郊结合部的特色风景,大部分都是些老爷爷老奶奶摆的地摊,卖一些自己种的蔬菜水果。


两个人在团里都不太负责料理,看着那些挺新鲜的鲜蔬水果想带几个回去,又害怕买的不好,只能作罢。


直到看见了集市出口,那个卖糖葫芦的老爷爷。


曾经练习生没有多余的闲钱,刚刚练习结束走出练习室的两个男孩都对那个在路边卖糖葫芦的掉口水,馋了整整两周,才省了钱下来买了一串糖葫芦,两个人边走边一起吃。


可惜山楂是单数个,最后剩了一个,在两个人手里裹着金黄色的糖,闪闪发光。


“你吃吧,泰泰,”但凡有什么事情,朴智旻总是最先舍弃自己。


“嫌弃我吗?”金泰亨瞅着那个剩下的最后一个糖葫芦,想了想问道。


“怎么会嫌弃泰泰呢?”朴智旻有些惊讶的回答。


“哦……那好吧,”金泰亨说着,把那个山楂咬下来,一半咬在嘴里,一半低下头,送到了朴智旻的嘴巴里,“那我们就一起吃吧。”


初吻就是酸酸甜甜的。


现在早已经是大明星的两个人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眼神里看见闪亮亮的光。


“两串糖葫芦,谢谢爷爷。”


老爷爷收了钱,很和蔼的把糖葫芦递了过来。


“我们还要一起吃嘛~”


 





   



 


 


 


 


最好的父母


 


“哎呀……我们……要不要在缓一缓?”


“不怕,不怕,”金泰亨反而难得的开心,“咱爸妈都同意了的,就是觉得好久不见面说想见见而已,旻旻不紧张啊。”


其实朴智旻也不是第一次见金家父母,只是原先都是用好队友好朋友的身份,现在猛地换了身份,实在是有点紧张。


“小旻呀,快进来。”


“阿姨好。”


朴智旻乖乖的行礼,言行举止之间都满满的是拘谨。


“泰泰,我……我去个卫生间……”朴智旻越紧张就越想上卫生间,比如舞台首演前,总是忍不住去好几次卫生间。金泰亨知道他紧张,赶紧让人去了。


卫生间在厨房对面,隐隐约约传来父母的对话。


“孩子们来了?”


“来了。”


“挺好的?”


“挺好的。”


“孩子俩好,就行,他们不知道比我们难多少呢,咱们帮不上忙,也别再给孩子添烦心事了。”


“就是这个意思啊。”


朴智旻听着,眼前就有些模模糊糊的了。


他稍稍整理了一下情绪,在出现在金泰亨面前的时候,一和金泰亨对视就忍不住笑了起来。


“笑什么呢,”金泰亨看见朴智旻情绪好转,当然也是开心的,伸出手去捏他的脸。没想到被身经百战的朴智旻先抓住了手,放到唇边送了一个柔软的吻。


“泰泰,我好爱你啊。”


和一个人在一起,也是和一个家庭在一起 。


多么幸运,我们的港湾风平浪静,海阔天空。


光阴流转,一切都让我更加爱你。


评论(3)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