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淮晓色

默然相爱,寂静欢喜。

【红海行动/全员】蛟龙特殊案件调查组(八)

『# @蔚蓝天空 为了暂不剧透最后说明艾特的原因

#多说几句哈,我觉得案件就是一个一个的啊,然后每一个案件都有些不对劲的小尾巴或者是伏笔最后链接一个大boss出来,这就是我的思路。况且这样的话如果有一天我不更了也不至于让大家等的心焦。最主要的是就我这破脑子也想不出来一个惊天动地环环相扣七扭八拐的大案子来啊QAQ

#我真的每一个案子不是瞎写的,不是为了吓人而吓人的,那样毫无意义,我的案子我自己其实是想反映一些事情的,比如第一案的校园欺凌,第二案的传宗接代(这个思想有的时候真的很恐怖),第三案的空巢老人,还有这一案的利欲熏心。后面也都会反映一些事情的,都是我自己亲身感受过或者听说了解过的,只不过把这些问题放大极端化变成这篇文。

#心血来潮说几句不然有些委屈QAQ

#大家还是开开心心的看文吃狗粮吧!

#最后还是要宣传马克思唯物主义,毕竟我是个合格的团支书~~』

第四案 阴阳玉(下)

所谓价值连城,便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丑陋的灵体带着臭气渐渐靠近,狭窄的巷子里根本躲不开。

“往后退!”

杨锐迅速的下命令,这个巷子里虽然并不是人员很多的住宅地但打起来不仅没有胜算而且还容易引起恐慌。

走在最后的石头佟莉转过身向后走,其他人倒退着跟上。

当然,所有人都做好了下一秒就奔跑起来的准备。

然而对方好像并没有追上来的意思,走的离他们还有几米距离的时候停了下来。

完全不成样子的脸上好像浮现出一个不屑的轻笑,粗哑的声音带着蔑视。

“你们能看见我?”

“怕什么,我从来不伤害穷光蛋。”

说不上是松了口气还是无奈,总之蛟龙们心里并不是很好受。

徐宏很自觉的站出来。

“既然这样,你能不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做这些事情?”

很没有技术含量的套话,然而已经被徐宏控制的灵体毫无隐瞒的意思。

“为什么这样做?”

“他们本来就该死!!”

“你难道看不见我的样子吗?看不见吗?!”

“我的母亲,重病,我的儿子,上学,我的妻子,瘫痪。”

“这个家马上就要完了!除了卖掉祖传的宝贝我还能怎么样!!!”

“你们知道那是多么多么珍贵的宝物吗!价值连城!那些只管自己利益的商家居然只给那么一点钱!”

“好,我不卖了,我回家!”

“就在这里,就是在这里!他们拦住我,要抢我的东西!那是我最后救命的东西了,死我都不会给!”

“我不给,就挨打,挨打我也不松手。”

“你们能不能看出来,我是怎么死的?我是被活活打死的!”

“你们说!他们该不该死!”

每一个灵体最后的怒吼都带着极大的痛苦。对于死魂来说,其实投胎轮回是最舒服的事情,但是他们因为难以疏解的情绪根本无法从人类世界离开,就成为这样祸害人间的怪物。

徐宏尽可能安抚对方激动的情绪,擅长安慰的他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金钱,其实是这个世界上最恐怖的东西。

“那……你为什么要杀掉那个……额……暴发户?”

石头一下子想不起来最后受害的富商的名字。

“他?因为他有钱啊!你们知道那些钱是多少人命换来的吗?!我母亲就是因为喝了因为他的工厂而受污染的河水,才病成那样!”

“有钱人,是最十恶不赦的!”

“妈呀,幸好咱穷。”

陆琛凑到庄羽身边咬耳朵。

庄羽回赠他的白眼从嫌弃慢慢变成惊恐。

陆琛身边的墙根旁,熟悉的玉石闪烁着诡异的光芒。

“陆琛!看见那块阴阳玉了吗?”

压低了声音,庄羽急切的问道。

因为庄羽的异能,陆琛回过头就看见了原来没有看见的玉石。

“怎么了?”

“好像他说的宝贝就是这块玉!咱得想办法藏起来!”

陆琛低头想了一下伸手戳了戳杨锐,低声说明情况后请他转告最前面的徐宏吸引灵体的注意力。

“那,你现在的亲人,怎么样了呢?告诉我,说不定我可以帮你呢。”

收到杨锐的眼神示意,徐宏虽然不知道队员们要干什么,但依然尽可能拖住对方。

趁着这个机会,陆琛慢慢挪到玉石前方,用身体挡住玉石。

身后的李懂在陆琛身体的遮挡下慢慢蹲下去拿起地上的玉石。

庄羽站在一边,不敢有太大的动作去帮忙,看着李懂得手稍稍放心。

这时,徐宏已经在向灵体保证怎么想办法挣求到政府的援助帮助他的家人。

而灵体也在慢慢的被说服。

就在蛟龙们以为这次的案子可能会安全度过的时候,李懂手里的阴阳玉却突然发出莫名的光来。

这时候天已经完完全全黑下来,没有路灯照耀的巷子里,一点点光都显得那么明亮。

“那是什么!”

灵体气急败坏的大声喊到,

“骗子!你们也都是骗子!我的玉!你们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嘶喊着,灵体就要冲上来。

“小心!”

杨锐一把拉过站的离灵体几乎只有一步之遥的徐宏,却还是晚了一步。

灵体的手已经碰到徐宏的身体,好像是脱力一般,徐宏倒在杨锐怀里。

身后的队员们在杨锐喊出声的时候,就急忙把战斗力不强的后勤二人拉到他们身后,各自调动灵力准备作战。

“副队!”

“师父!”

亲眼目击徐宏受伤,队员们都有些心急。

“专心作战!”

杨锐不容置喙的命令下达,同时他利用空气建立一个结界保护住自己和徐宏,而灵体已经跑到防守线最前面的顾顺李懂面前,没有时间再去担心队长的安危,现在,解决敌人就是对他们最好的保护。

古朴的巷子里绿化极好,李懂一边后退一边控制着树上紫藤萝弯弯绕绕的缠上灵体的腿,想牵制住灵体前行的步伐。

藤萝却在触碰到灵体的时候化作晶莹的玉石。

“没有用!所有的实体东西都会被化作玉石!”

最后面的庄羽有些焦急,这个灵体的能力并不好对付,他很明显的感觉到,遇到的灵体的能力一个比一个厉害。

听到这话的佟莉石头有些无奈,这表明他们的异能估计也不会起到什么效果。

然而顾顺却打了个响指,把李懂拉到了自己身后,

“我可记得,火貌似并不算是实体。”

很拽的邪笑一下,下一秒火焰凭空而起,包围住走的摇摇晃晃的灵体。

“别太明显!”

李懂轻轻喊到。

顾顺有些不耐烦似的撇撇嘴,原本想化成的火墙变成了一个一个的小小火球。

肆无忌惮的灵体在碰到火焰的时候痛苦的叫了一声。

“好极了。”

火球并没有变成玉石,依旧发着光芒。

“顾顺,你把这些个火球变成蓝色的,真像鬼火。”

庄羽用胳膊肘子怼了一下陆琛,

“关键时候你能不能严肃点!”

有些委屈的抿抿嘴,皮实的陆琛却也是最细心的那个人

“顾顺!别让他往后退!队长他们还在后面!”

陆琛及时的发现了灵体的企图,对着现在唯一一个战力不受影响的顾顺喊到。

而灵体已经摇摇晃晃的掉头往回跑。

没有时间再去管惊不惊扰民众,一道火墙拦住了灵体的去路。

灵体并不傻,他大概也就知道了自己的结局。

破罐子破摔的灵体再次回身向他们跑来,身体碰到拦截的火球烧出一片漆黑。

“陆琛!你还打算渡他去轮回吗?!”

顾顺分出神来喊着。

“渡什么渡!碰到他我也就彻底完成使命了好吗!”

没再多说,火焰从灵体脚边升起,缠绕住整个灵体。

丑陋却也可怜的灵魂在火焰中渐渐消失。

痛苦凄厉的喊声让每个人心里发紧。

火焰最终熄灭,陆琛有些不好意思。

“他的罪,本来不应该遭受这样的惩罚。”

“咱们也没有办法。”

庄羽拍拍比他高一些的肩膀。

“队长!”

李懂跑向前方。

剩下的队员们也跟着跑去。

杨锐待在原地没有动一下,徐宏也依旧安安静静的躺在他怀里。

“队长副队!怎么样?!”

想着徐宏可能是受伤了,陆琛跑在最前面。

徐宏从杨锐怀里抬起头,看向围成一圈自己的队员。

佟莉庄羽惊讶的捂住嘴,眼眶有些发红。

其他的队员也攥紧了拳头。

徐宏原本有神的大眼睛,此刻散发着单一呆板的光芒。

已然,是一块玉石。




『最后说明艾特的原因,副队失明梗是他的百粉点梗,被虐到请找他(没错我就是这么没有担当这么皮啦啦啦啦~~~)』

评论(36)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