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淮晓色

默然相爱,寂静欢喜。

【红海行动/后勤组/琛羽】蔓草斜曛

『#我……昨天码着码着字睡着了……手机也老老实实的没掉……屏幕一直亮到了天明……
#依旧深夜放毒……
#这篇私设还是很多的,最大的一个是庄羽小天使在伊维亚行动前已经参加过实战了,这是第一次。
#军盲,战斗全部略过或者瞎写……
#大家凑合看……重点放在谈情说爱上吧……
#后勤组的本子一定会出了,想要的亲们加群736370979以便获得最新资讯~
#这是这个系列在LOFTER上公开的最后一章,这个系列公开的已经是完整的一条线了。
#本子里会有很大的改动,几乎是一本新书,附带番外小甜饼哦~
#不多说了~放文~』
1
谁也没想到,会出现现在这种情况。
庄羽陆琛全部失联。
这次任务实在是太突如其来,这是在一次常规护航任务圆满完成回航的时候,接到的临时紧急任务,某个国际犯罪团伙被几个国家联合追捕,走投无路后,其残余力量竟破罐子破摔直接在东南亚某国挟持了一个有中国投资合作的国际工厂的全体员工。因为原料需求,工厂设立在了一处丛林中,而这些被挟持的员工中有一定数量的中国员工。
当地政府在得知情况后联系了中国请求支援。事态紧急,不知道犯罪分子下一步会做出怎样的事情,恰好蛟龙一队所处的军舰正在经过该国附近公海,一番商定后一队被派上了战场。
这时的一队,刚刚完成护航任务,精神高度紧张了近三十小时,每个人都非常疲倦,正各自在自己的宿舍里休整,就听见了军舰广播里急切的呼喊杨锐的名字。
没过多久,一队全体在甲板上紧急集合。
“这次任务紧急,不仅仅是救出中国公民,还要将犯罪分子一网打尽。当地政府保证做出能做出的全部支援,我们刚刚经历过长时间的护航任务,我知道你们每个人都很疲惫,但我相信,不论如何,咱们蛟龙,有战必胜!”
“强者无敌!”
登上港口的时候,庄羽感觉到了一丝紧张和兴奋,还有害怕。
他来蛟龙一队的时间不算短,却也不长。时代的主题毕竟是和谐发展,所以庄羽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训练场上消耗掉了。
出过的任务也几乎都是演习任务和最常规的护航任务,真真正正实实在在的作战任务,这是真是第一次。
而且还是所有作战类型中最最令人头疼的丛林作战,庄羽说不紧张,那是假的。
每一个人都会有第一次,庄羽自己也知道这是自己一定要过去的坎,他给自己打气,用最最简单的暗示疏解心理压力。
赶往目的地的时候,庄羽感觉到自己心脏跳的越来越快,他几乎控制不住的时不时抬头看看别人,发现每个人都专心致志的在准备各自的武器装备,也就没好意思开口说些什么。
身边的陆琛,伸手拍了拍庄羽的肩膀。
庄羽一愣,转头看见了陆琛似笑非笑,但明显含有鼓励的眼神。
庄羽狂跳的心瞬间安静下去不少。
长长的一次深呼吸,庄羽聚起精神检查设备。
接近目标,矗立在眼前的是一座占地极大的生产工厂,灰色的水泥围墙高高的从一片绿色中隔离出一块充满现代气息的世界,几个直耸入云的烟囱停止了冒出白色的烟雾,工厂大门紧闭,鸦雀无声,透出一股渗人的死气沉沉。
“等一下进入,徐宏和我翻工厂左侧围墙,佟莉石头右侧,尽量在不暴露的情况下确定人质被困地点,罗星李懂等待时机,从后门进入工厂,尽量寻找制高点保证任务完成度,庄羽陆琛,在工厂外,保证通讯和抵御突发情况,听明白了吗?”
“明白。”
“行动!”
庄羽寻找到一处树生长的不那么密集的地方,控制着信号的稳定。
耳机里不断传来队友们低声急切的对话。
“右侧安全,未发现人质,完毕。”
“报告队长,左侧安全,解决两个敌人,未被发现,未发现人质,完毕。”
“罗星李懂成功潜入工厂,完毕。”
“佟莉石头,向南搜寻人质关押地点;徐宏跟我向北;罗星李懂尽快到位,完毕。”
庄羽听着,那刚刚下去一点的紧张感再次袭来。
陆琛看着表情明显僵硬的庄羽,有些心疼。他是过来人,庄羽有多么紧张害怕他深有体会。很多人看着电视上电影里战斗场面觉得很帅气很热血,却不知道真正的战场上没有耍帅,充斥在每一丝空气中的都是紧张和压抑。一旦开战,浓烈的血腥味混杂着尘土和硝烟的味道直刺鼻腔,然后占领整个大脑。没有人是天生嗜血的,何况这浓烈的血腥味的来源是无数个活生生的人,而不是任人宰割的猪羊!
陆琛知道,这一关有多么难过,他更清楚,这只能靠庄羽自己,别人可以帮忙,但绝不能代替。
耳机内传来可怖的枪声。
庄羽狠狠抖了一下。
陆琛看他一眼,迅速做好战斗准备,对着通讯器说到:
“队长,我是陆琛,是否需要援助?”
“重复!是否需要援助?”
一片沉寂里传来徐宏焦急的声音:
“庄羽!立即寻找方法进入工厂!工厂大门九点钟方向的办公楼,下面是一个巨大的地下仓库,五分钟内必须赶来!陆琛,带着庄羽赶紧进来!!”
徐宏向来是最稳重的那一个,他要在队员们有问题时帮忙及时解决,要和杨锐一起制定计划统筹全局,要在杨锐失误的时候及时点出,要和杨锐一起成为整个一队的顶梁柱。
所以记忆里的徐宏几乎没有过焦虑的情绪出现。
陆琛感觉到情况的重大,拉着庄羽立即动身。
工厂大门紧紧锁着,因为战斗已经开始,两个人没有再花时间寻找隐蔽的进入方法,翻过栏杆就向徐宏说的地方奔去。
“副队副队!请求说明具体情况!请求说明具体情况!”
“我们现在在一楼被犯罪分子缠住,全部人质被集中关在地下仓库,根据战前资料显示,为了保存工厂生产的产品,地下仓库安装了抽真空设备,现在这个设备已经被犯罪分子启动,启动后整个系统将完全由电脑自动控制!最短三十分钟,整个地下仓库的空气将会被全部抽空,人质将全部窒息而死!庄羽!还有多久能到位?!”
徐宏吐字快到几乎让人听不清,时不时传来的子弹划破空气的声音将紧急的形势衬托的更加窒息。
“陆琛庄羽已到达!”
徐宏话音刚落,耳机里就传来陆琛沉稳的声音,
“副队!请求提供具体位置!我掩护庄羽去停止系统运行!”
“一楼走廊最西头有个总控制室!我刚刚和石头进来的时候看见过!你们去看看是不是那里!”
佟莉大喊出声。
进入办公楼后,原本凭借电磁波传过来的枪弹声变得无比真实,庄羽一瞬间感觉如坠地狱。
“砰!”
一枚子弹几乎擦着庄羽耳朵飞过。
庄羽从愣神中瞬间清醒,回头看见了已经倒下的恐怖分子,冒出一身冷汗。
陆琛气急败坏的声音在耳边炸响:
“庄羽!打起精神!很多人等着你去救!!”
庄羽看着陆琛十分着急却带有鼓励的眼神,神色渐渐坚定起来。
强者无敌。
2
一路激战,庄羽没有杀掉一个人,每一枪都只是让敌人无法行动。
陆琛没有再多劝说,只是几乎每一次都给没死的敌人补一枪。
庄羽看着陆琛沾了敌人鲜血的脸,竟感觉到了一丝恐惧。
治病救人的白衣天使,和摄魂夺命的地狱恶魔,在这个人身上被完美的结合,让人惊叹,让人恐惧。
也让人安心。
佟莉所说的控制室是整个地下仓库的总控制室,但开启真空设备的开关在分控制室也有,犯罪分子似乎是只找到了地下仓库入口处的分控制室,所以总控制室里竟然没有人。
陆琛在门口戒备,目光锐利。
控制室里复杂的设备,庄羽在其中穿梭,额头冒出冷汗。
高端的控制设备上写着串串复杂的英文,被数十台电脑屏幕发出的幽幽蓝光照亮,好像地狱的咒文。
庄羽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一串串代码出现在屏幕上。
“庄羽!!!好了没有!?”
庄羽狠狠擦去额头上快要滴下来的汗珠,咬着嘴唇没有出声。
“不怕,庄羽。”
“我相信你。”
“发挥出你的水平来,我们都相信你。”
陆琛的声音里没有了怒火和焦急,充斥着满满的信任和关心。
“庄羽!我相信你!”
杨锐的声音没有了威严,包含着绝对的信任。
“庄羽!相信你自己!”
徐宏的声音恢复了往常的沉稳和蔼。
“庄羽!加油!”
石头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憨厚。
“羽毛加油!”
佟莉喊出来,带着姐大的霸气。
“庄羽,加油。”
观察员带着些颤抖的声线无比温柔。
“庄羽!加油!”
狙击手喊的很急,紧接着就是开枪的声音。
充斥着鼓励的话语混杂着无情的子弹声,带来无与伦比的震撼效果。
庄羽顿了一下,眼前的画面一瞬间模糊。
只一瞬,庄羽狠狠的挤了挤眼睛。
“队长,再给我五分钟。”
“五分钟,我一定做到。”
为了保证货物的安全储存,开启和关闭系统都需要指纹验证。
庄羽没有办法,只能现场黑掉系统。
无数复杂的代码,令人眼花缭乱。
庄羽最后点了一下回车,整个人差点倒下去。
看着屏幕上显示的操作成功的窗口,庄羽这才感觉到自己的腿一阵发软。
“队长!我成功了!”
“系统已经关闭!仓库大门密码已经解除!可以直接进入!!”
“庄羽!干得漂亮!”
还没等庄羽回味那一丝丝胜利后的喜悦,一个人就狠狠地把他扑倒压在了身下。
巨大的轰鸣声在耳边炸响,震得庄羽一阵耳鸣。
大脑一片空白。
身上的人把他整个身体搂在怀中,头被埋在那人臂弯里。
一片漆黑。
耳鸣声渐渐消失,时空都沉寂下来。
身上的人一动不动,庄羽伸手,小心翼翼的推推他。
一片空白的脑海里被呼啸而来的恐惧占满。
“琛哥……”
“琛哥?”
“陆琛!”
庄羽不敢动,他不知道陆琛情况怎么样。
那不断在脑海里回想的巨大轰鸣声告诉他,有炸弹爆炸了。
陆琛救了他。
陆琛用自己的身体为他当去了一场灾祸。
他怕,怕他一动,陆琛会伤得更严重。
第一次,庄羽感到深深地无力感和难以忍受的恐惧。
饱受训练的特种兵,居然只小心翼翼的念着身上人的名字。
“陆琛?”
“陆琛?”
“呵……”
浅浅的吐气声,对庄羽来说不异于一场救赎。
崩溃边缘的通讯员找回了应有的理智。
“琛哥,我现在可以动吗?”
“我没事,一点事都没有,现在,我要出去。”
从你的保护中出去。
走向危险,走向成熟,走向胜利。
或是走向死亡。
我懂了,我不会再怕了。
相信我,我也可以,保护你。
我……喜欢的人。
3
炸弹威力极大,控制室的门口被炸碎的设备和墙壁碎石死死堵住。
庄羽试着呼唤队友,没有回应。
他的通讯器被在刚刚的突发情况中被摔坏,陆琛的也被炸弹的冲击波毁掉,好在总的通讯设备没有坏。
庄羽确定队友们的通讯估计没问题,也就没有时间再去修理自己的通讯设备。
现在最主要的事情是:
离开这个看起来马上就要坍塌的房间!
庄羽看了一圈,回到陆琛身边,看了看陆琛背后血肉模糊的伤口,蹲下身,将人小心翼翼的背在背上。
……真的有点沉,庄羽咬咬牙。
刚刚他在入侵完工厂的主系统后,发现了工厂的整个布局图。
这间房子是整栋楼里最西头的,按照地图,它的西边,应该有一个防火逃生用的备用门。
从那里,离开这个地方!

陆琛感觉到了太阳的照射。
暖暖的,洒在背上,感觉伤口都不火辣辣的疼了。
睁眼,少年坚毅的侧脸在眼前放大。
近到他的一呼一吸都喷洒在上面。
阳光勾勒出少年的轮廓,脸上细微的绒毛都被照亮,在陆琛眼前闪烁。
让陆琛下意识的屏住了呼吸。
没想到走的有些吃力却很快的少年脚步一顿,颤抖的声音传入耳膜:
“陆琛?”
隐隐的哭腔让陆琛一下子反应过来:
“嗯……”
然后毫不客气的再次将温热的呼吸打在少年的脸上。
“……陆琛,别再睡了。”
“我害怕,你跟我说说话好不好?”
“前面,马上就到原先咱们待命的地方了。”
“马上就到了,你别睡,跟我说说话吧,好不好?”
……
……
“好……”
庄羽听见陆琛自昏迷过后发出的第一个汉语音节,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把人往上抬抬,庄羽耐心的等待着陆琛的话。
“庄羽……我喜欢你……”
“第一次见……我就记住……你了。”
“在……在演习里……”
“蛟龙……不缺设备……我……我以为那些东西很容易修……修好或者……换新的。”
“对……不起……”
“我……我给你……道歉……”
“我发现……我爱上你了……”
“不……不是战友爱……”
“我……就想说说……”
“关键是……给你道个歉……”
庄羽强忍住眼角的湿润和声音里的哽咽:
“不用道歉了。”
“我早就原谅你了。”
“陆琛,我也喜欢你。”
“所以……活下去好不好?”
“别睡过去……我害怕……”
“求求你了……”
刚刚听见这些话,陆琛还以为是自己做梦。
直到看见少年顺着眼角流下的晶莹,陆琛才反应过来,这一切都是真的。
他的小天使,喜欢他。
他也喜欢他。
这是真的。
“哎……你……那么……紧张我……就嫁给我呗。”
“边儿去!”
“哎呦……”
“哎哎哎!别乱动!你说,嫁给你我有什么好处啊!”
“嗯……我……保证我……媳妇儿健健康康活到……一百岁一千岁,这期间不论什么病、什么伤……我都给他治好。”
“吹牛!自己都照顾不好还媳妇儿!”
“你……同意了嘿嘿嘿嘿嘿……”
余下的人生中,这一幕在陆琛脑海里无数次回放。
碧蓝天,碧绿地。
鸟雀呼晴,一片生机。
他今后一生不离不弃并肩作战的爱人,背着他,走向充满阳光的未来。
浮生梦幻,自此与汝相伴。
只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与君约,死生同。
一诺千金重。

END

评论(5)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