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瓷

默然相爱,寂静欢喜。

【红海行动/全员】蛟龙一中·论任课老师与课代表的默契程度

『#突然想起来这点必须放在第一:本人纯正文科生一名,理科渣渣,但蛟龙不可能是文科生所以如果文章里涉及到理科问题时有什么不对的地方非常非常非常欢迎指正我会马上改~但求体谅体谅文科小可怜别喷的太狠~

#也不算突然的脑洞,但是确实这脑洞很大

#私设众多……很多……非常多~

#《风露浩然》下篇是我特别看重的一篇,打算沉淀沉淀再发所以先发个甜饼

#其实这算是一个全员小甜饼的脑洞~

#这篇主狙击组,没有偏爱!以后每个cp都会有一篇主要描写的!就是今天狙击组来灵感!

#带全cp的tag是为了表明一下私设方便后文进行……占tag抱歉(>_<)打扰到你抱歉(>_<)

#高中高二理科班设定,务必看清楚私设!

#因为是高中所以还是比较清水?

#开车可能要等到写毕业后吧……如果我能写到的话

#依旧打算像写后勤组一样写短篇但是很多小细节可以连在一块~』

〖全部私设如下←高亮高亮必看!!!〗

〖在职老师信息单①

姓名:杨锐

性别:男

民族:汉

职位:高二(20)班班主任兼高二副年级主任

任教科目:语文

办公室:二楼语文组

外号:老杨/老班/小眼儿(←我会不会被打)〗

〖在职老师信息单②

姓名:徐宏

性别:男

民族:汉

职位:高二(20)班副班主任兼高二年级团支书

任教科目:物理

办公室:四楼物理组

外号:宏哥(暂时还没想出来别的欢迎提建议记得符合高中作死同学们的风格)〗

〖在职老师信息单③

姓名:顾顺

性别:男

民族:汉

职位:高二数学组组长

任教科目:数学

办公室:三楼数学组

外号:顺哥/顺子/顾神(依旧欢迎提意见要求如上)〗

〖在职老师信息单④

姓名:陆琛

性别:男

民族:汉

职位:高二生物组组长

任教科目:生物

办公室:五楼生物组

外号:琛哥/大陆/陆大拿〗

♢注!以下是学生们!没有别的意思单纯是设定的问题!

〖一中在校生信息表①

学生姓名:李懂

性别:男

民族:汉

班级:高二(20)班

职位:数学课代表

宿舍:男舍203

外号:懂事儿〗

〖一中在校生信息表②

学生姓名:庄羽

性别:男

民族:汉

班级:高二(20)班

职位:生物课代表

宿舍:男舍203

外号:小羽/羽毛儿/习习〗

〖一中在校生信息表③

学生姓名:佟莉

性别:女

民族:汉

班级:高二(20)班

职位:班长

宿舍:女舍302

外号:莉姐/姐大/莉莉〗

〖一中在校生信息表④

学生姓名:张天德

性别:男

民族:汉

班级:高二(20)班

职位:团支书

宿舍:男舍203

外号:石头〗

●学校简介

蛟龙一中,传说中超牛的省重点高中,持续几年一本升学率达百分之九十以上,重点大学升学率高居榜首,纯凭中考分数及自主招生进入,不掺水不搞关系。

硬件设施完备,教学设备先进,吃住条件好,基础设施完善,师资力量雄厚。

学校作息时间表大致如下:(这里几乎是把我们学校的日程表照搬过来了……保证绝对合理真实)

6:30 起床

7:10~7:30 早读

7:50~9:30 一二节课

9:30~10:00 跑操

10:00~11:40 三四节课

下午

2:00~3:40 一二节课

3:40~4:10 跑操

4:10~5:50 三四节课

5:50~6:30 晚饭

6:30~10:00 三节晚自习

●有用的高二年级简介

高二年级位于三号楼,东西走向,共五层,每层六个教室,每层男女厕各一,位于东西两头,楼梯东西头各一,外加中间主楼梯一个,教师办公室位于每层东头,按科目分。

高二年级共20个班,平均每班40人。

理科13个班,位于二楼到四楼,文科7个班位于顶楼五楼。理科设尖子生班两个,为20班及3班,其他平行班11个。

高二(20)班教室位于二楼,二楼仅20班及3班两个班级,学霸云集地,学习氛围超好(?)。

『再次高亮→【并不知道自己还会不会加些私设,以后有补充的时候会在前言提醒~】←这里高亮』

终于到了正文QAQ

第一章 灵魂级秘书

李懂得到“顾神灵魂级秘书”的称号,经历了好几个历史性阶段。

第一阶段,成为顾神的课代表。

文理分科时,所有选理的同学集中考了一次摸底考试,年级前八十名平均分到两个尖子生班,所谓尖子生班配的全是最好的老师,几乎全部都是年级组组长,两班共用一套老师,竞争超级激烈。

李懂凭借着年级第三的好成绩成功打入20班内部,成为光荣的尖子生的一员,然后凭借着数学145的超好成绩成功成为顾神的两名课代表之一。

令众人称羡不已。

为啥呢?

因为顾顺顾大神,是年级部甚至学校有名的风云教师之一,其原因有三。

第一,颜值。在一堆高学历秃头严肃认真不苟言笑的无趣老教师里,顾顺的颜值可谓是达到了天堂的高度。其实就算是和娱乐圈里的人比,顾大神拾掇拾掇也能胜个七八分。其走路之有气势,步履生风,那叫一个酷炫狂霸拽。

夸过了……

但确确实实是帅,顾顺被誉为一中全体女生心目中的男神。

这是第一神。

第二,讲课风格独树一帜。在其他数学老师不停的叨叨叨叨叨叨的时候,在其他数学老师一个接一个题的讲,一个接一个公式的背的时候,咱顾神讲课风格是这样的:

“来,今天讲统计!哎呀这有啥好讲的,自己看看课本不就会了!这必修三一点技术含量没有!自己看看课本先!”

(顾神动作:一把把课本甩在讲台上,大长腿一迈两分钟绕教室三圈)

“看完啦?没有?!这么简单的东西你们这群高智商的学霸还没看完?来!我带着你们看!”

(哗哗翻课本ing)

“来,第一页,什么破玩意儿当咱小学生呢还举例引入,没劲!不要这页了!撕了它!”

“哎哎哎这一页这个公式要背啊!很重要的!这个符号知道什么意思嘛?”

(大手一挥板书一个大大的“∑”符号。)

“没见过?你们没和女朋友吵过架吗?我教你,吵完了架给人家留个这个符号,人家保管开心,这符号啥意思?求和啊!懂了不?”

“好了好了好了就这些重点,清楚了没?你看看,这么多页都没用,浪费纸张资源!你们没演草纸的话这一页这一页还有这几页,拿去当演草好了!你要是学烦了撕了它发泄发泄也是可以的!”

“好了下课下课!该追妹子的追妹子去,记得写作业!”

……

这是第二神。

第三嘛,就是基本要求了,别看顾神上课豪气万丈气冲霄汉荡气凌云,人家教的是真好,每种题基本上一针见血的就讲出来了,从不让人耗脑子费半天劲去讲,出的题也是水平高,从不让学渣过分低落但绝对能拉开分差,更牛的是出题前说好的预定平均分是多少,考完了算出真正的平均分误差不超过两分。

这说明什么?人家是真对学生上心!人家真知道学生什么地方不会什么地方不懂什么地方要巩固什么地方要拔高!

顾神教的班级,数学绝对年级第一。

这就是能耐。

所以顾神再怎么拽,年级主任也拿他没办法。

这是第三神。

来说课代表这事儿。

话说李懂当上数学课代表前来报道时,是和另外一个课代表一起来的,结果人顾顺问完名字以后就让那个人回去了,偏偏留下李懂一个。

“听说你原来是罗星的课代表?能跟着罗星,说明你小子本事不错嘛,来,给哥露一手!”

大笔一挥,一道高难度奥数题跃然纸上。

李懂不敢说其他的怎么样,但他真的是天生对数据敏感,小时候去学珠心算,一年下来拿了省里第一,初中学奥数,人家都快算哭了,李懂偷偷拿出来高中奥数题做。

为什么偷偷的?

……怕被打,李懂表示学霸也很害怕怕。

所以李懂观察题目两分钟,书写过程五分钟,完事儿!

顾顺眼睛亮了亮:

“这题思路不难,就是数难算……你学过速算?”

李懂点点头。

顾顺嗨:

“行了小子,你以后就是我的计算器了,老按计算器手疼!”

李懂:

“……”

然后李懂和顾顺的关系就更上一层楼,上课时,相处模式是这样的:

“所以呢,我们得出来这个方程,解出x来,带入原函数,就是我们要求的结果。李懂!你快算结果是多少?”

“……负的二分之三倍的根号七”

“漂亮,这种题以后就这么做,懂了不?来,下课做《一遍过》这题这题这题,这仨题都是一个类型的,不会做的记得找课代表或者找我问,千万别累积!这玩意又不是经验不能升级!”

下课时,相处模式是这样的:

(一个脑袋从门外探进来)

“哎,班花,数学课代表在不?叫他出来!”

“李懂!”

“来来来懂事儿!来我办公室我告诉你数学作业!”

李懂:……你就不能在教室布置?

办公室里,相处模式是这样的:

“哎呀懂事儿,你觉得咱讲的快不?圆锥曲线这节可是重点,我要是讲的快了听不懂你记得提醒我!”

“哎呀妈呀懂事儿你说说这咋整,都会思路最后用韦达定理整个长串式子就放那里不写了你说我要不要整顿一下学习风气?”

“妈呀懂事儿要上课了你也不来叫我,我差点儿在办公室里睡过去!”

“懂事儿你今儿咋没主动来找我哎呀真是伤心啊寒心啊……”

李懂:……我TM是你课代表又不是你老婆……

没多久,另一个数学课代表辞职了。

……

李懂有点觉得对不起他。

但李懂正式受封为“顾顺灵魂级秘书”,源于一件事儿。

这件事发生时,离李懂成为顾顺的课代表已经快两个月了,每周三下午两节自习都是考试,今天数学课下课时,不知道顾顺在想啥,冲着班里就喊:

“内个谁!去内个哪儿!把我内个啥给拿过来!”

20班众人面面相觑,大气不敢喘。

一片寂静中只见李懂放下自己手里的笔一跃而起冲出教室,两分钟后拿来两摞数学卷子淡定的开始发。

惊叹之声振聋发聩,余音绕梁三日不绝。

从此李懂和顾顺就好像开启了新的相处模式锁,俩人天天秀神一般的默契。

比如说,自习课上,明明李懂认认真真的埋头写作业,顾顺进来也悄悄儿的没声,而且也就探了个头进来给看自习的老师点点头算打个招呼,再看一眼李懂的方向……

李懂就会起来和顾顺走出去。

要知道,全班同学一般都是看见李懂动了,才知道顾神刚刚来过。

再比如顾顺看晚自习玩手机,年级主任巡查,顾顺每次都会在年级主任马上到门口的时候发现他,然后猛的一抬头看向李懂。

然后一只红笔就会非常非常及时的扔过来,顾顺接着开始写已经摆在面前的备课笔记。

更神奇的是,班里座位定期换,但不论李懂坐在哪里,那笔都能准确无误的投到顾顺的手心里,不偏不倚。

这些事儿传着传着就神化了,最后全年级都知道20班有位数学大神,能和顾神脑电波交流,简直是神一般的存在。

顾顺对此流言蜚语极其满意。

原因?

少女,你真的确定你不知道??

评论(20)

热度(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