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清淮晓色

aicaogudexiaoguniang.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80篇文章,23031人喜欢

应用截图

清淮晓色

清淮晓色

 

【Vmin】同光

#太阳神X月神,mma舞台灵感,短篇一发完,he

#我真的忍不住,为爱情鼓掌就完了!





0

没有人知道太阳神和月神真正的关系。

 

 

 

 

 

 

 

 

 

 

 

 

1

金泰亨是在朴智旻起舞的时候走进来的。

纵使他非常不愿意看见世间人们对朴智旻赞不绝口、奉为圭臬的模样,可他依然不得不承认,他的哥哥可以说是世间最美的舞者。

金泰亨一出生就看见自己的哥哥在跳舞。其他的神告诉他,他出生是多么的不容易。朴智旻已经出生九天之后,他的母亲才再次阵痛起来。

他的哥哥出生后一直守在母亲的身边,是哥哥接生的他,整整七天七夜,金泰亨才顺利出生。

或许是庆祝母亲的最终解脱,也有可能那个时候朴智旻已经喜欢他这个弟弟,他抱着刚刚出生的弟弟转圈起舞,还没有合适的新衣,朴智旻身上只披了一层高贵洁白的丝绸。

陆续有天鹅飞来,绕着他们兄弟俩飞舞,整整飞了七圈。

后来,人们都说,他的出生是降落世间的宝藏,他生来就是为了给大地带来光明,因此才会有圣洁的天鹅来庆祝他的降临。

可金泰亨一直觉得,那些天鹅是被哥哥的舞吸引来的。

朴智旻跳舞的时候,天地间好像只剩了他自己。无可媲美的舞姿散发着优雅的光。

太阳神从出生就看哥哥跳舞,只要哥哥跳舞,他便不愿意再出去工作,躲在哥哥身后偷偷的看,看着哥哥的举手投足,每一次旋转和跳跃,每一处眼神里的水波。

可太阳神的懈怠太容易被发现,人们批判他的懒惰,不顾他的辩解,斥责他让人间时不时陷入黑暗。他们要求主神对此做出惩罚,要求在世间修建一个巨大的神台,将太阳神永远困在其中,保证人世间可以获得永久的光明。

金泰亨还记得自己内心的怒火,他出生就带着使命,没有过一丝一毫的怨念,勤勤恳恳的为大地带去光明,却只是因为想要看一眼哥哥的舞便受到如此对待。他的怒火在接受审判的时候爆发,人世间遭遇了整整三年的大旱,就连海神也无法在他炙热的高温下为人类带去一点水汽。

金泰亨看见主神父亲痛心的目光,挂在嘴角的戏谑的笑因为一个熟悉的身影的走近而缓缓僵硬。

“我是他的哥哥,”朴智旻依旧是一身轻柔的白衣,他喜欢出生时候披着的丝绸的柔顺,以后的衣服也都是洁白的丝绸,拖着长长的衣尾,“我的弟弟需要休息,他无意冒犯您,我的父亲。”

“我们是孪生,太阳神出生至今,我是唯一一个拥抱过他的神,因此我也可以发出微弱的光芒。”

“我可以在弟弟,太阳神疲累的时候,用微光去照亮大地,即使比不上太阳神的明亮,但可以让人们做一些日常的事情。”

他的话语在审判台激起了不小的波澜,没有人相信他的话,从来都只有金泰亨一个神可以带来光明。

朴智旻没有说话,他只是看了自己的弟弟一眼,然后走到刑台的最中央。

为了让受罚的神明被所有的人和神看见,刑台是最高的建筑。朴智旻站上去,好像是俯瞰了众神一眼,然后开始起舞。

纵使是掌控艺术与美的神,也无法不肯定朴智旻的舞蹈。

朴智旻似乎已经不再是一个起舞的神,他周身真的渐渐发出光明来,随着他动作的加快,那光明渐渐耀眼。众神已经看不清楚朴智旻的舞姿,只有金泰亨死死的盯着高高的刑台,眼里有喷薄欲出的异样神色。

主神收到人间的回应,他们说可以因为哥哥的付出原谅弟弟的失误,他们愿意每天观赏这样淡雅的光。

“那么,太阳神无罪释放,他的哥哥从此是月之神,”主神面无表情的宣判,“每次太阳神休整的时候,月神必须负责人间的光明,如果再有失误,将受到来自主神最严厉的惩罚。”

没有人和神有异议,这一场动乱就此平息。

 

 

2

金泰亨看着朴智旻在刑台上翩翩而舞。

他像不知道多少年前的那次审判一样,在刑台下面,高扬起他尊贵的头颅,仰望他哥哥奋力的舞姿。

朴智旻再不是半个月前从容的模样,他紧紧皱着眉头,每一次跳跃之后都要大口的喘息。

他周身的光芒越来越暗淡,直到最后一个舞蹈动作结束,朴智旻的手高高举起,指向遥不可知的宇宙。最后一点点光如流水般聚拢在朴智旻的指尖,如星星一样闪耀了一下,然后从朴智旻的身体里流出,消失在空中。

月神似乎拼尽了全力,那一丝光芒褪尽之后,他骤然失去力气,软软的向后倒去。

身后是高高刑台下的深渊。

月神摔进了一个炙热的怀抱。

朴智旻是喜欢舞蹈的,他喜欢起舞的时候全世界只剩他一个的感觉。他会不顾任何人的目光,闭着眼睛去想象他所向往的未知,他用舞去探索世界,去表达自己,去质问不公。

只是在他舞蹈的时候,能透过月光看清楚月神的,只有他的弟弟。

朴智旻睁开眼睛,不出所料看见自己弟弟英俊的、被人世间无数艺术家雕塑家画家描绘过、却比任何艺术品都美丽的脸庞。

他们静静的看着对方。

太阳神发出耀眼的光芒,那样的光芒让任何人和神都无法看清楚,光芒的中央发生了什么。

在那里面,他们紧紧相拥而吻。

 

 

3

是人间的少女最先发现的,月神的光芒无法维持太长的时间。

在那次哥哥的解围后,太阳神的恼怒无法释放,虽然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恼怒些什么,可太阳神的天性便是恣意和张扬,他仗着哥哥的帮助,漫山遍野的去游荡。甚至天地间好几个月见不到太阳的影子,只有一轮清月散发着幽幽的光芒。

金泰亨爬上了一座小山。对于各种顶天立地的神山来说,这根本就是一个小土包。可金泰亨觉得它好看,山上种着他不知道名字的洁白的小花,像棉花一样,风一吹就会散开。

整个神界都忌惮的太阳神其实也不过是个连游戏都没有做过的小孩,他摘了好多这样的花,准备爬到山头上,请来风神吹一口气,在人间下一场雪花。

等他爬到山头的时候,才发现已经有一位少女坐在上面。金泰亨第一反应就是想把她赶下去。

“喂!”

少女仰望着天空,听见金泰亨的话也没有回头。

“月光快没有了,”少女自顾自的说。

金泰亨被少女的话镇住了。他感觉到自己的心脏猛烈地抽痛了一下。

少女这才回过头来看了他一眼,作为一个普通的人世间的少女,她当然认不出金泰亨来,只以为是同村的少年,于是邀请道:“你也是来送月亮最后一程的吗?”

金泰亨突然间暴怒起来,根本不顾神不能伤害人类的法则,一把拽住少女的胳膊把人拉起来。

“你在瞎说些什么?你这是在诅咒神明!”

“我没有瞎说,”少女目光里全是悲伤,仿佛诉说着自己的不幸,“他很悲伤,马上就要寂灭了,就和我一样。”

“你不敢看月亮吗?”

金泰亨双手颤抖,扔下少女往神界跑。

朴智旻跪在高高的刑台上。他不如金泰亨明亮的光芒只有站在这里起舞才能照耀整个大地。他已经跳了太久的舞,双腿已经无法支撑这样高负荷的动。他无法站起,只能跪在刑台上。

可他不能停止,如果停下来,人间失去了光明,他的弟弟就要为他的渎职受罚。

所以朴智旻的双手依旧在舞动,他扯下了身上一块衣料,长长的衣尾撕裂短了一半,洁白的丝绸上尽是他的汗水。他就拿着这块白绸舞动着,在暗淡的光芒中盛开一朵洁白的莲花。

金泰亨赶到的时候,朴智旻终于连双臂都疲惫的无法抬起,丝绸从手中无力的划落,而他则在一阵晕眩中咳出一大口血来。

神是不会生病的,没有几个神有过咯血的经历,这被认为是神明陨落的预示。

金泰亨的眼睛似乎被那一口血映红了,他喊着哥哥的名字冲过去,接住哥哥无力柔软的身躯。

“我从你身上得到的光芒……挥霍殆尽就只能落得如此……”

月神无力的解释,每一个字都仿佛在抱怨弟弟的失职,目光却温柔似水,一如金泰亨记忆里刚刚出世的时候,从抱着他起舞的哥哥眼中看到的模样。

朴智旻的眼神没有变,是朴智旻眼睛里映出的他变了。

“我想让你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可是……”

“对不起,哥哥……”太阳神泣不成声,他明白自己是为什么,他想保护自己的哥哥,想把他藏起来,不让任何人看见哥哥的舞姿。可他没有做到,他的任性让哥哥也不得不承担本不应该承担的责任。

而这一次,他的任性差一点害死自己的哥哥。

太阳神的每一滴眼泪都是滚烫的,一滴一滴落在怀里的哥哥身上,落在他的脸颊和眼尾,落在他的嘴唇。

好像是突然获得了什么滋润一般,那苍白的唇在眼泪落入的时候颤抖了一下,然后慢慢有了血色。

太阳神睁大了眼睛,看着怀里哥哥同样有些不解的目光。

但是没有什么是早熟的月神和太阳神学不会的,毕竟月神刚刚出生九天便摸索着把弟弟从母亲肚子里接生出来,太阳神出生三日便踏上了征途。因此兄弟俩唇舌相触的时候,属于人类才有的羞耻和愧怍丝毫没有出现,他们只从这个动作里感受到了无法遏制满足。

然后光就从太阳神的身上,流给了月神。

 

 

4

月神从此要靠着太阳神赐予的光才能存活。

他心甘情愿。

太阳神也去找过幸运女神,带着她去找那个让他顿悟的少女,想要让幸运女神给那个少女带去好运,却怎么也找不到那个少女了。

太阳神于是将那个山坡上的白色花带在身边,没想到被吹散的是那种花的种子,不久之后大地上便都是这种可以随风而散的小花。

太阳神本不愿意再让哥哥代替自己给大地带去光明,可他们两个轮班是主神的定则,如果不这样去做无疑是挑战主神的权威,因此他们决定一人半天,又因为朴智旻无法自己发光,每每暗淡下去,金泰亨都要在刑台上同自己的哥哥在光芒中做一些让哥哥更加明亮的事情。

人间的智者发现了这个规律,他们把太阳神和月神的一次交替称为一天,把月亮暗淡又光明的周期称为一个月。

他们将月神和太阳神供奉在一起,虔诚的感谢他们带来的光明。

很少有人还记得,月亮的光芒是太阳的碎片,没有太阳,月亮也会永远失去光明。

 

 

 

 

 

 

 

 

 

还好,他们共生,并将永远同光。

 

 

 

FIN.

清淮晓色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清淮晓色”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